•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节能宣讲进社区 低碳环保入人心
  • 2023-04-19 09:35:39
  • 来源: 台山融媒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节能环保有关知识内容,4月18日上午,市文明办、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林业局联合在台城侨光社区举办“节约能源--低碳环保”主题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19093915.jpg

  宣讲会上,宣讲人员从节能背景、节能领域、节能目标三方面向市民讲解节约能源低碳环保的重要性,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像减少使用塑料用品,开展全面垃圾分类,开展节约粮食、光盘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推进文明餐桌礼仪等。

微信图片_20230419093910.jpg

  能源是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物质基础。在新时代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趋势下,更加合理地配置能源资源,大幅提高利用效率显得尤为重要。

  市林业局工作人员 李锐峰:

  我们国家承诺了在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这次举办节能减排、低碳环保活动,不仅能推动这个目标的实现,并且能让群众知道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重要性,让更多的人参加到这个活动中来,一起来实现节能减排。

微信图片_20230419093905.jpg

  主办单位表示,希望通过宣讲活动,加强居民对节能减排的重视,倡导勤俭节约、合理消费、绿色低碳生活的社会风气,推动我市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

  市民 刘先生:

  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好,很多街坊邻居知道低碳环保,但是不知道怎么做,今天的宣讲活动很好的宣传了细节和知识,学到了很多平日能用到的知识,像空调少开点,多点健康出行不开车,都是一些很好很实用的知识,对低碳健康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