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十三五”巡礼:我市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 2020-11-27 09:57:11
  • 来源: 百峰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十三五”期间,我市紧紧围绕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改善全市环境质量。

  “十三五”期间,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我市强化铁腕治污,集中力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狠抓大气污染攻坚。2016年至今,台山环境空气质量一直稳居江门市四市三区第一名,优良天数为1596天。在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上,我市全面完成“散乱污”企业、锅炉污染、挥发性有机物重点监管企业综合整治;超额完成省下达的“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任务,加强了对城区重型柴油车的联合执法及尾气抽检工作。此外,还落实好全市建筑工地扬尘视频在线监控系统平台安装,建立健全市镇村三级秸秆焚烧工作责任制。狠抓治水攻坚。2016年至今,全市县级以上饮用源水质达标率100%;近两年省考潭江公义断面水质年均达Ⅲ类水质目标,江门市考5个断面水质均值全部达标。当前,19条跨镇河流全面建立三级河长巡河制度,7个入海排污口和76个入河排污口整治任务全面完成;全市畜禽污综合利用率84.3%,规模化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96.9%。镇村污水治理设施建设和雨污分流上,去年我市已实现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到今年10月底已完成雨污分流自然村3362条、农村污水处理设施1295个。狠抓固体废物和土壤污染防治攻坚。“十三五”期间,全市初步建立部门土壤污染防治信息共享工作协调机制,完成17家重点行业企业土壤污染状况基础信息核查,企业关闭涉重金属5家,重点行业重金属排放量比2013年下降10%, 2018至2020年建制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均已按时完成。

  此外,我市还积极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工作,截至10月底,全部办结生态环境领域及相关行业的涉乱线索,对群众投诉的环境信访件,做到件件落实、件件回复。而在环境宣传教育上,我市积极开展环保宣传“六进”活动与“6.5”世界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及时发布环保有关信息,切实维护了生态环境领域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