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明显
  • 2020-08-27 17:43:30
  • 来源: 台山政府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记者从近期召开的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获悉,今年1至7月,我市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水环境质量保持稳定,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明显。

  今年 1-7月,我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江门前列,空气环境优良天数比例为99.5%,无中度污染、重度污染和严重污染天气。截至7月底,全市规上煤炭消耗量同比下降5.86%,完成1台10-35蒸吨燃煤锅炉淘汰或清洁能源改造,11座工业炉窑转型升级。新购置30辆新能源公交车,城市公交电动化率保持100%。

  水源水质方面,石化山、塘田、坂潭3个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库和4个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水质保持Ⅱ类标准。白沙水(大安里桥)、大隆洞河(广发大桥)等5个江门市考核断面水质均值100%达标。公义、牛湾2个省考断面均值达标。潭江牛湾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攻坚各项任务总体推进顺利。新增城市污水管网4.95公里,改造老旧污水管网3.02公里。新增完成雨污分流的自然村1884条 ,完成率68.9%。今年872条自然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前期工作稳步推进。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提高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和负荷率,不断强化重点排污单位的环境监管和减排力度;继续落实潭江流域重点任务,加强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及城乡雨污分流改造,全面完成今年燃煤锅炉改造任务。(通讯员:杨尘 梁锦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