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络中国节·中秋】逛吃逛吃逛吃!台城西门墟游园活动精彩不断
  • 2023-09-14 18:08:00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9月12日,“2023年台山中秋月饼街暨中秋国庆游园活动”在充满侨乡文化特色的台城西门墟开幕。

图片

  本次活动主题为“非遗里的侨乡情”,开幕式在大合奏《渔歌晚唱》中拉开序幕,歌舞《出彩的中国》、独唱《龙的传人》等节目依次登场,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热烈掌声。现场文艺节目篇章相互串联,展现台山非遗传承独特魅力和侨乡文化深厚底蕴,带领市民感受台山华侨之乡和广东音乐之乡的独特魅力。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除了文艺汇演还设有非遗展示区、月饼区、小吃区、茶文化区和游乐区等6大展销区,包含了各类特色小吃、台山特色手信、本地文创产品等,吸引大批市民游览。

  月饼区香气四溢,各式各样的月饼琳琅满目,有经典的广式月饼、苏式月饼,还有具有地方特色的台山冬蓉月饼、柴火豆沙月饼等,这些台山特色月饼都是台山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着台山丰富的饮食文化和独特的民俗风情。值得一提,本次月饼街搜罗台山市内老字号、网红品、非遗产品多达22个品牌,大大满足游客市民一站式购物需求。

图片

▲李嘉敏 摄

图片

手信区则摆满了台山的特色美食。有市民们熟悉的金蚝酥、鳗鱼烧、白山紫茶饼等,游客们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也可以感受到台山独特的饮食文化。

图片

  据了解,游园活动将持续至10月7日,在此期间我市还将在西门墟举办各类文化活动,“趁墟”、非遗展演、特色文艺节目、猜灯谜、台山特产展销等多种“沉浸式”玩法,将给市民游客带来不一样的乐游体验,充分感受“非遗侨乡台山”的独特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