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络中国节·清明】市林业局开展森林防火宣传系列活动
  • 2023-04-03 11:34:59
  • 来源: 台山融媒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清明节即将到来,为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杜绝祭拜高峰火灾隐患,近日,市林业局市开展“共建绿美台山,筑牢生态屏障森林防火主题宣传活动”之“社区减灾、防灾及教育系列活动”。

图片

  在深井镇深井墟社区,市林业局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知识,通过开展调查问卷、派送宣传资料等方式,吸引群众踊跃参加活动。为倡导文明祭拜,主办单位还向群众赠送礼炮,鼓励群众在祭拜时用礼炮代替鞭炮。

图片

  我市群众素有从农历二月初二至清明节期间扫墓祭祖的习俗,其中西南沿海五镇20多万群众扫墓祭祖时间主要集中在清明节当天,森林火灾隐患增加。

  市林业局森林火灾预报股股长 吕时新: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做到责任、措施、管控、监督工作到位。一是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强调森林防火重要性。二是向群众发发森林防火宣传单,讲解森林防火常识。三是在各个醒目位置拉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四是并合理设置森林防火检查站,严禁群众将火种带入山中。

图片

  为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市林业局和各镇(街)加强统筹协调,每天出动1100多人/次,消防宣传车100多辆/次,设立防火检查点120多个,并对进入林区的人员实施登记,全面落实森林防火问责、追责机制。

倡导广大市民朋友

文明祭祀、严防山火、保护森林

携手共建富强绿美台山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