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网络中国节·端午】日销两万条 台山粽走俏广州
  • 2022-06-01 17:10:39
  • 来源: 百峰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每年端午节,台山人家家户户少不了咸肉粽。而在广州荔湾当地,专注台山粽制作27年的“麦大姐”,已成为台山粽一个响亮的招牌。

图片

  今年69岁的麦大姐是斗山浮石村村民,40出头的时候到广州闯荡。20多年来,从摆地摊到开粽子铺,从零售到批发,日销售从最初的几十条,到现在的两三万条,麦大姐的粽子生意可谓越做越红火。上周,记者来到麦大姐位于都斛镇古逻村的加工场里,麦大姐和工人们正忙着包粽子,半分钟不到的功夫,一条台山咸肉粽便包裹完成。

图片

图片

  麦翠玲表示,台山粽主要是够实净,把它绑扎实、煲得好,那就好吃。

  麦翠玲告诉记者,如今她已把粽子生意交给儿子儿媳打理,在前年回乡养老。不过端午降至,粽子订单剧增,她来场里帮帮忙,也顺便给亲朋好友做一些。麦大姐家的台山粽有五个款式,主要以粽王和两款咸肉粽为主,端午期间,每条粽子会涨个1到2元,但依然供不应求,有的客人甚至用车来拉粽。麦大姐说,地道的台山粽很受广州街坊欢迎,加上她20多年来始终诚信经营,严把品质关,回头客特别多。

图片

  麦翠玲说:“每样材料尽量拿最好的,(煲粽时)慢慢熬,熬7个钟,粽子就最好吃了,所以客人吃过都是回头的。”

  制作粽子是一件体力活,从备料到包裹到熬制,从粽叶到粽子,得从清晨忙到半夜,繁琐且枯燥。20多年来,尽管每天最多只能睡两三个钟,但麦大姐还是很开心。她表示,台山粽已成为她和家人人生的重要部分,客人的肯定、街坊的喜欢,就算劳累了近30年,也值得。

  麦大姐又表示,做粽子很辛苦,但是很受欢迎,个个都很欢迎台山粽,多辛苦我也会亲力亲为、做到最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