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祭祖寄思情 森林防火记心中
  • 2022-04-01 15:58:18
  • 来源: 台山融媒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根据我市西南各镇的祭祖习俗,群众扫墓祭祖主要集中在清明节当天。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市林业局联合公安、应急、民政等部门近日在海宴镇开展“文明祭祖寄思情 森林防火记心中”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清明文明祭祀倡议书和森林防火宣传册子、现场讲解、派发礼炮礼品等方式,倡导村民自觉摒弃上坟祭祖时烧纸钱、燃香烛等陋习,采用鲜花祭奠、礼炮祭奠等现代化祭祀方式。现场还利用流动宣传车播放警示教育片,设置了森林消防防灭火设备展示区,全方位宣传文明祭祀。“祭祖时不用放鞭炮,用礼炮就可以了,反正是形式,有心就好。”“风俗要改变,向文明迈进,礼炮不会造成山火和灾害,挺好的。”群众纷纷支持移风易俗。

图片

图片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要求,目前全市各镇街和相关单位都进入了森林防火状态,共设立防火检查点300余个,对进林区的人员进行登记,在林边、山边、路旁悬挂防火宣传横幅并举办专题宣传活动。

  市林业局森林火灾预防股股长吕时新 :今年林业局加大森林防火的投入力度,在全市各镇(街)投放了40套视频监控系统,对各个进山口、林区入口进行实时监控和警示。在此呼吁广大群众,清明祭祖期间,进入林区不携带火种,做到不焚香烧纸、不燃爆竹。森林防火是大家的共同责任,请广大群众予以支持、配合,用实际行动减少森林火灾,营造文明、安定和幸福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