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虎”气十足!台山旅游春节假期“吸金”超2亿
  • 2022-02-08 09:41:35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按旅游统计口径初步统计

春节7天假期

台山累计接待游客33.56万人次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39亿元


  2022年春节假日,台山市各旅游景区(景点)、民宿、文化场馆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采取系列有力有效措施,精心策划了30项近百场文旅主题及优惠活动,不断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服务品质,为游客营造了一个欢乐、健康、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一,安全防控措施及时有力,市场平稳有序

  我市高度重视春节假期的安全生产及行业管理,采取节前检查全覆盖和假日期间全监测相结合方式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市文广旅体局严格执行24小时三级值班制度,分组对全市所有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及重点乡村旅游点等开展专项检查,督促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优质服务的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及健康安全。7天假期,我市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重大旅游投诉事件、不文明旅游及疫情事件的情况报告。

微信图片_20220208091412.jpg

对芦荟庄园进行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208091451.jpg

对网吧场所进行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208091454.jpg

对娱乐场所进行检查

  二,文旅惠民福利大放送,游客打卡人气高

  全市各文旅单位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推出系列优惠措施。一是各A级景区、星级酒店和民宿等积极参与“百万优惠益万家·乐游五邑过大年”文旅惠民消费券、“乐购侨都”消费券派发活动,游客可以直接进行消费抵扣;二是推出门票折扣、住宿餐饮优惠、赠送小礼品、免讲解费、特色互动活动、优惠旅游线路等多种惠民让利措施。五丰村、草坪里、芦荟庄园等乡村景点成为热门的选择,超八成是家庭出游,主要以五邑地区及台山本地自驾游群体为主。

微信图片_20220208091457.jpg

五丰村东南亚风情旅游区为春节假期最热门的景区

微信图片_20220208091459.jpg

草坪里同样备受游客青睐

微信图片_20220208091502.jpg

游客有序进入王府洲旅游区

微信图片_20220208091505.jpg

四九瑷露德玛芦荟庄园

  三,景区特色活动精彩纷呈,春节年味十足

  假期期间,天气寒冷,我市各大温泉景区人气畅旺,节日气氛浓厚,如康桥温泉旅游度假村、颐和温泉、喜运来温泉等举办烟花汇演、开年舞狮、迎春互动小游戏、财神派利是、祈福许愿、“迎接灶君、文昌君”等特色民俗活动,丰富游客体验;那琴半岛地质海洋公园的海上烟花大汇演、龙狮表演、醒狮文创展销会、篝火晚会等活动,草坪里举办了新春墟市,都深受游客的欢迎。

微信图片_20220208091508.jpg

那琴半岛龙狮表演

微信图片_20220208091511.jpg

颐和温泉烟花汇演

微信图片_20220208091513.jpg

梅家大院

微信图片_20220208091515.jpg

海口埠

微信图片_20220208091518.jpg

望岗碉楼民宿吸引游客入住、聚会

微信图片_20220208091520.jpg

康桥温泉

微信图片_20220208091523.jpg

喜运来温泉

  四,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多彩,线上线下齐贺岁

  依托博物馆、图书馆、书画院(美术馆)等文化场馆,融入侨乡文化元素,我市在春节假日组织开展各类文化展览、文艺演出等线上线下的活动。如线上举办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台山市2022年春节文艺晚会,线下侨博馆2022年2月1日至6日举办了福气满满“寅”虎年——台山市博物馆2022年迎新春系列活动;图书馆从除夕到元宵陆续举办一系列活动,包括第三届“寻年味 品年俗”线上答题活动、2022年新春书画展等活动;美术馆举办了贺新春·陈春鸣漫画作品展等,进一步丰富了春节期间市民和游客的文化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208091526.jpg

市图书馆组织开展春节游园活动“猜灯谜”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208091528.jpg

市华侨文化博物馆举办的虎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

微信图片_20220208091531.jpg

侨博馆工作人员为参与互动游戏的市民朋友派发原创文创产品

微信图片_20220208091534.jpg

博物馆里寻福“虎”打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208091536.jpg

游客参观贺新春·陈春鸣漫画作品展

微信图片_20220208091538.jpg

游客参观弘扬中医文化 传承国粹精神——余东方老师中医药水晶标本展

微信图片_20220208091541.jpg

众多游客参观侨博馆及“潮涌东滘口 星火耀九州”——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胜利80周年展等展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