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文明创建】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台山学校在行动!
  • 2023-06-19 10:22:48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暑假即将来临,高温已至,又到了全年溺水高发期。此外,广东开始进入“龙舟水”降水盛期,降水持续时间长,致灾风险高。谨防溺水,刻不容缓!台山市教育局高度重视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坚持全市“一盘棋”机制,健全部门协作、社会参与、家校联防的责任体系与工作机制,指导各学校将预防溺水纳入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聚焦上下学、周末、节假日等关键节点,强化学生防溺水宣传教育针对性,广泛开展高频次、全覆盖的预防溺水宣传教育,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帮助学生养成安全行为习惯,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共同营造学生防溺水工作的良好氛围。

各学校也迅速行动

全力织牢防溺水安全教育防护网

学业中学

  连日来,学业中学积极开展“关爱生命,防止溺水”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619094840.jpg

  为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溺水的恐惧,让同学们对水有所敬畏,对溺水有直观体验,学校在操场上组织七年级学生开展“小水盆”憋气试验活动。同学们在老师指令下达后,将脸浸没到水里,亲身体验一下自己的耐力极限和溺水时的呼吸困难。

  据了解,学业中学的防溺水系列活动包括“小水盆”憋气试验活动、防溺水漫画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和防溺水校园墙报等。随着盛夏的到来,溺水事故也进入高发期,学业中学积极按照市教育局发布的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要求,积极做好预防溺水“六不”宣传,介绍预防溺水安全常识,并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反复提醒家长加强对子女预防溺水教育管理,切实做好学生放学后、周末、节假日的安全管护,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完善安全警示标识,配置安全防护设施,确保预防溺水教育落实到每一位学生。

广海镇中心小学

  广海镇中心小学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签名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活动中,学校倡议全体同学要牢记防溺水“六不准”,要深刻认识溺水事故的危害,增强防溺水意识,远离危险水域;要把安全的教导牢记在心里,在心中筑起一道安全的堤坝。学生代表带领全体学生进行防溺水宣誓。

微信图片_20230619094847.jpg

大江镇中心小学

  学校落实防范溺水教育“八个一”活动(看一次防溺水教育警示片、画一张手报、写一篇作文、开展一次主题班会、组织一次防溺水演练、召开一次家长会、组织一次家访、组织一次家长集体宣誓),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师生、家长防溺水意识,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发生。

微信图片_20230619094851.jpg

怡霖学校

  怡霖学校近期组织全体师生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签名宣誓活动,活动讲授了防溺水的安全知识,由学生代表向全校师生发出防溺水倡议,并带领大家进行庄严的宣誓,同学们用响亮的声音表达了“预防溺水,珍爱生命”的决心。宣誓活动结束后,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学生有序地在横幅上郑重地签下名字,用行动践行承诺。

微信图片_20230619094856.jpg

  为了让学生直观地了解“溺水”过程,学校在活动中通过水盆憋气的方式,让学生把脸埋在盛满水的盆中,真切体验“溺水”的感觉,让学生明白防溺水的重要性。


防溺水知识一图带你读懂↓ ↓ ↓

2023-06-19_09494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