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税惠赋能侨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
  • 2023-05-24 09:18:35
  • 来源: 江门日报台山微事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见行见效,助力台山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台山税务部门主动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大盘子”,持续创新税收宣传形式,以“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等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了解更多的税收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服务举措,切实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春风行动”进社区

 志愿服务“零距离”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税法知识的知晓度,台山税务部门税法宣传志愿服务队深入台城街道金星、环南、合新、上朗等14个社区开展税收优惠政策解读宣讲活动,“面对面”税费宣讲送“红利”,“手把手”实操辅导送“便利”,“点对点”入户宣传送“福利”。累计辅导纳税人缴费人1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500余份,解决涉税疑问12项次。

 微信图片_20230524085358.png

  税务人员从税收优惠政策效应“降负担、稳就业、促发展”三个方面与社区工作人员及纳税人缴费人代表共话减税降费政策,重点解读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政策、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所得税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及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方式讲解相关税费政策,让纳税人缴费人掌握并享受减税降费带来的政策红利。此外,税务人员还围绕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填报、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清缴和凭证打印、增量房契税申报等热点问题,手把手辅导纳税人通过“粤税通”微信小程序、个人所得税APP、“江门税务”微信公众号等“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办理相关业务,降低办税缴费成本,提高纳税人缴费人“非接触式”意识,让“掌上办、网上办和自助办”成为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首选。

  通过入社区、入商户等方式将新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平台操作指引、江门市个人房屋租赁税收业务线上操作指引、自然人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信息采集、申报和代开发票等税收宣传资料送至纳税人缴费人手中,并耐心辅导其明晰相关政策,掌握适用口径,享受政策红利,为其提供更为细致更有温度的服务,促进各项税费政策更加精准有效落地。 

“减税降费”入渔港

优惠政策“早知晓”

  为加强台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台山税务部门把政策送进渔民手中,用群众听得懂得语言、更易的接受方式,把税收优惠政策讲“活”,帮助渔民用足用好政策、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微信图片_20230524085407.png

  刚进入休渔期的台山市汶村镇横山码头,千帆停泊,万船汇集。渔民们纷纷放下渔具,走下渔船来到码头参加2023年台山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减税降费政策宣讲”渔港讲堂活动。税收政策宣讲员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税收减免、优惠政策措施,以平实通俗的语言和简单易懂的案例向当地渔民进行讲解,并针对远洋捕捞、海水养殖、农业种养、海鲜干货加工销售方面等渔港码头渔民关心关切的涉税热点进行了重点解读,确保渔民听得懂、学得会、懂操作。“远洋捕捞免征企业所得税、海水养殖和内陆养殖都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这些实实在在的减税降费政策贴近我们渔民需求,对于我们来说获得感很强,税务部门释疑解惑的暖心服务也让我们感受到温暖踏实,我们靠海致富的干劲更足。”渔民陈先生在听完政策宣讲后说道。

“税惠春风”拂侨企

涉税诉求“快处理”

  为切实发挥税收服务华侨华人的作用,为本地侨资企业成长发展提供良好税收营商环境,台山税务部门组织青年助侨团走进广东迪生力汽配有限公司(下称“迪生力”)开展“陪伴式成长”服务,聚焦侨资企业不同成长周期的税费需求,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举措。

 微信图片_20230524085412.png

  迪生力作为已扎根台山20余年的侨资企业,是一家集研发产供销于一体的铝合金汽车轮毂高端企业,其销售市场横跨中美、覆盖全球,是国内汽车轮毂配件出口最大的企业之一。据悉,迪生力为了进一步发展,正准备其全资子公司迪生力汽车智造有限公司的增资扩股的相关事宜。台山税务部门在日常管理服务过程中及时关注企业经营现状及成长壮大需求,主动了解企业涉税诉求后提供靠前服务,立即召集青年助侨团下沉企业,入户走访,实地调研,结合企业税收数据和管理运营现状,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和办税辅导。

  税务人员针对企业“引进新的投资方”“股权转让”“土地升值”会计处理等相关问题,从投资的内容、方式、流程以及适用相关政策给予了详细作答。企业代表表示,通过税务部门“面对面”释疑解惑和“手把手”辅助操作,清楚了解不同会计处理方式所涉及的性质、涉及办理环节和适用政策的差异。青年助侨团“一企一策”的解决方案,点对点释放最新优惠政策的红利,企业真心感受到税务部门用心用情的优质服务。

  台山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台山税务紧密围绕服务“侨都赋能”工程和“港澳融合”发展,聚焦侨胞需求,以“惠侨青年工作室”为切入口,创新设立便利华侨华人投资税收服务中心(台山)和“台山税侨连心驿站”海外协税网点,切实提升“税+侨”服务水平,讲好税力助侨故事,做好新时代“侨”文章。下一步将继续以侨资企业需求为导向,以打造更优税收营商环境为目标,立新意出新招,深耕纳税服务举措,提升侨资企业在台的体验感和获得感,为地方经济提质增效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