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国家安全宣教进村出海!“国家安全大篷车”“国安号”客船系列活动启动
  • 2023-04-10 09:33:27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4月9日上午,由江门市委国安办牵头,江门市国安局、台山市协助开展的“国家安全大篷车乡村行”活动“文化安全——江门专场”和“国安号”客船启航仪式在台山举行。这也是江门市开展的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之一。江门市委常委、秘书长蔡德威出席活动并致辞。

  “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活动在党员代表诵读二十大报告关于国家安全的内容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全国两会代表陈奭荣宣讲两会精神,分享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微信图片_20230410090753.jpg

现场吸引大量村民参观学习。

  活动现场,精心设计的国家安全移动展区引来广大村民驻足参观。展区整体以美观、大方的“文化墙”形式呈现,配上法律知识科普以及典型案例视频解说,给村民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国家安全现场教育课。除了专题展板,现场还有趣味普法节目,精彩表演寓教于乐,广大村民反响热烈。

微信图片_20230410090849.jpg

现场展区吸引群众驻足观看。

  台上表演精彩,台下欢笑不断,群众通过“国家安全大篷车”近距离感受国家安全知识,“大篷车”让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变得可亲可感可传。

  “这种宣传形式第一次见,很接地气,我觉得这种宣传方式很好,要多多开展。”村民吴先生表示,很多人都知道国家安全很重要,但具体在哪些方面、总体国家安全观又是什么也不太了解。这次活动以‘大篷车’的形式将国家安全知识带进了乡村,让更多人了解到国家安全与自己息息相关。

微信图片_20230410090857.jpg

学生登上大篷车听讲解员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知识。

  蔡德威在致辞中表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是党和国家的一项基础性工作,需要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汇聚起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磅礴力量。而“大篷车进乡村”活动的开展,通过现场宣讲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把国家安全知识送到田间地头,把国家安全普法宣传送到人民群众的身边。

  活动当天,“国安号”客船在台山市山咀港码头首发启动。据介绍,上下川岛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称,山咀港码头是旅游度假必经港口,人流量大。江门市因地制宜首创推出“国安号”主题客船,通过船体打造、船内展示视频、海报、标语等多元素宣传形式,打造海上国家安全宣传阵地。“国安号”可载客98人,每日4轮往返最多可宣传乘客近800人次。下一步,计划将国家安全宣传覆盖到码头所有的航船,节假日高峰时将宣传辐射游客近万人次。

微信图片_20230410090902.jpg

“国安号”客船在台山市山咀港码头首发启动。

  据了解,在今年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江门市委国安办通过专题讲座、书画展、有奖问答、线上打call等形式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持续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不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夯实维护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