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未成年人工作品牌·妇联】点亮“微心愿”,共圆童心梦——台山市妇联持续打造“童圆微心愿”工作品牌
  • 2023-03-22 15:50:33
  • 来源: ​台山市妇联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打印】   【字体:    

  近年来,台山市妇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理念,不断健全工作机制,丰富服务内容、优化服务质量,凝聚社会各方力量,精准关爱帮扶,擦亮“童圆微心愿”工作品牌,用心做好儿童的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

  一、常态开展“微心愿”活动,保持关爱温度

  每年在春节、三八妇女节、六一儿童节等关键节点,市妇联大力开展线上、线下困境(留守)儿童家庭“微心愿”认领活动,通过全市各级妇联积极发动,爱心单位、爱心人士认领,2022年以来为77名困境(留守)儿童送去价值3.1万元的物资,解决他们的所急所盼。  

 1.jpg2.jpg


  二、全力搭建基层连心桥,延伸关爱广度

  结合妇联组织在“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中的职责,市妇联依托“妇联执委普遍联系妇女群众制度”、“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保护女童人身权益三年行动协调机制,推动“妇女儿童之家”建设纳入“双百工程”整体规划中,按照共建共治共享原则,以“妇女儿童之家”为载体,利用“双百工程”的服务站点(镇街建设社工站,村居建设社工点),实现功能衔接,畅通儿童“微心愿”诉求渠道,让各级妇联执委、妇联组织有针对性地为当地儿童和家庭提供儿童维权关爱服务、困难帮扶、心理疏导、兴趣活动等精准服务。2022年1月至2023年3月,全市各级妇联执委、妇联组织已为有需要的儿童和家庭提供“微心愿”关爱服务超290场次,服务儿童超3100人次。

3.jpg4.jpg5.jpg


  三、积极探索帮扶外延,拓宽关爱维度

  一是持续推动“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志愿行动。自2020年以来,各级妇联持续发动超120个爱心单位(个人)开展“童圆微心愿”——“爱心父母”牵手“困境儿童”公益行动,共筹集资金50多万元,以助学和助养的形式实行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多对多结对帮扶,改善困境儿童成长环境,为1000多人次困境(留守)儿童解决生活、学习上的困难。

  二是深入开展“爱·童行”儿童安康保险公益项目。自2021年以来,市妇联与中国人寿台山分公司开展“童圆微心愿”——“爱·童行”儿童安康保险公益项目,累计为台山市634名困境儿童群体赠送专属保险保障,累计保额达5072万元,切实为群众分散风险,提高我市疾病保障水平,共同为困境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6.jpg7.jpg

  点亮“微心愿”,播种新希望。今后,市妇联将继续开展“童圆微心愿”品牌服务工作,不断整合社会资源,凝聚更多力量,让爱心接力,让温暖传递,让更多拥有梦想的困难儿童在社会的关爱下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