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致全市公职人员和党员的摩电安全文明出行倡议书
  • 2023-03-15 10:55:52
  • 来源: 台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全市公职人员和党员:

  文明交通是城市的形象名片和文明标志。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为市民朋友出行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因驾乘无牌无证摩电、不戴安全头盔、占道逆行、擅闯红灯、违法载人等摩电交通违法行为,给城市道路交通带来极大安全隐患,不仅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也对城市的形象造成损害。为此,我们倡议全市公职人员和党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摩电安全文明出行开始,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倡导者和传播者,共同营造规范、安全、有序、文明的摩电交通出行环境,助力全市摩电交通安全问题整治,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一、带头登记上牌。带头申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牌照,拒绝购买不符合标准的电动自行车。

  二、带头文明驾驶。模范遵守摩电交通法规,自觉做到有牌证、戴头盔、限两人、靠右行,不开无牌无证摩电车辆、不闯红灯、不逆行、不违停、不超员。  

  三、带头有序停放。做到在规定区域内有序停放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占用消防通道、机动车道、盲道停车。

  四、带头宣传发动。带头学习交通法律法规,并自觉遵守执行。积极宣传摩电文明安全出行有关规定,带动和监督家人、亲友遵守交通法规,积极参与宣传劝导志愿活动,制止和劝导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

  五、带头加强管理。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加强对本单位摩电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宣传,在工作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在门口及停车场所摆放提示牌,坚决杜绝无牌证摩电进入行政办公区域。对公安交警部门抄告的违反摩电交通法规的人员,加强教育、督促整改、落实处理。

  安全出行,文明相伴!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带头遵守摩电出行规范,携手共创交通文明城!

台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2023年3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