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你我携手努力 共创文明城市——致台山市民的一封信
  • 2023-03-01 16:28:33
  • 来源: 台山市文明办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文明城市创建,不仅是我市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重要路径,也是造福侨乡人民、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你我的文明言语,可汇聚成侨乡大地爱的江河;你我的文明善举,能共同点亮“暖心台山”的文明火炬。2023年是台山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冲刺之年,我们深切地希望市民朋友们踊跃支持、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为文明台山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发一份光!

  以真心常存文明。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衣着相宜,行为得体,友善待人,踊跃配合问卷调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标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榜样,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助人为乐、扶弱济困,广泛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自觉遵守市民公约,监督规劝各种不文明行为,革除陋习、倡树新风,争做文明有礼的台山人。

  用双手塑造文明。文明举止,爱护环境卫生,分类投放垃圾,不乱扔杂物、不随地吐痰,不损坏公共设施,不随意攀折树枝、采摘花果、踩踏草坪,不在非指定公共场所抛洒、焚烧祭奠物品。文明经营,诚信友善、明码实价,不以次充好,不私搭乱建,不噪音扰民。文明养犬,携犬出户时用束犬链(绳)牵领,主动避让他人,及时处理犬只在公共区域排泄的粪便,不虐待、遗弃犬只。

  用脚步丈量文明。文明步行,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不随意横穿道路、翻越栏杆。文明驾驶,不乱闯红灯,不乱停乱放,不向车窗外抛洒物品,不违法占用应急车道,斑马线前礼让行人,骑乘电车、摩托车戴好头盔。文明乘车,排队候车、依次上下,主动为老、幼、病、残、孕乘客让座。文明游览,珍爱花草树木,保护生态环境,爱护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不乱刻乱画、破坏毁损公共设施和文物古迹。文明就医,尊重和配合医疗卫生人员开展诊疗活动,不扰乱医疗卫生机构正常工作秩序。

  用言行传播文明。文明用语,言谈举止文明有礼,不讲脏话、不说恶语,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酗酒滋事,不在禁烟场所(区域)吸烟。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公勺,践行光盘行动,杜绝铺张浪费,践行勤俭节约新风尚。文明上网,理性表达,不编造、发布和传播虚假、低俗等不良信息,不浏览境内外色情、暴力网站。邻里和睦,团结互助、尊老爱幼,合理使用共用区域,遵守燃放烟花爆竹、饲养畜禽的有关规定,不乱堆乱放,不高空抛物,不占用消防通道。文明用电,安全使用电器,不乱拉乱设、不飞线充电,不在建筑物内的共用通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或者为电动车充电。

  市民朋友既是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受益者,更是创建工作的主力军。您的一个温馨的微笑、一句热情的问候、一个友善的举动,都会让我们的城市离文明更近一步,让“文明之花”在侨乡大地多彩绽放。让我们携手并肩,再接再厉,为共建共享文明台山奉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台山市文明办

2023年2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