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弘扬航天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台山市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 2022-09-30 18:20:12
  • 来源: 台山市科协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普及青少年航天科普知识,激发学生探索宇宙的热情,增进对太空的了解,培养学生的科学兴趣与创新能力,增强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9月29日,台山市科协在台山市台城桂水小学开展“弘扬航天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科普知识讲座。同学们怀着好奇与兴趣,开启了航天科普之旅。

微信图片_20220929151731.jpg

  讲座中,台山市科协相关负责人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以文字、图片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讲述了近期中国航天热点、火箭发射新技术、中国航天历史回顾等,并重点阐述了中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艰辛而辉煌的奋斗历程,激励广大青少年学子要学习中国载人航天精神,激发学生们对航天科学的兴趣。

微信图片_20220929151822.jpg微信图片_20220929151846.jpg微信图片_20220929151904.jpg微信图片_20220929151944.jpg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标识像什么?”“这是现在中国空间站的相片吗?”“中国载人航天的精神是什么?”……这些问题,引得同学们纷纷举手、踊跃发言并拿到小礼品,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上高潮。科学的种子,已在同学们的心里生根发芽,我们期待着他们的茁壮成长,繁枝叶茂。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航天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不但培养了他们崇尚科学的精神,激发了他们对航天航空的兴趣,还为青少年的科技梦想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