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台山市中小学开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 2022-09-30 18:14:26
  • 来源: 台山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2022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推普周主题为: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

  为进一步增强全市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的参与意识,推动我市语言文字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迎接党的二十大,台山市教育局组织全市中小学开展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

  以活动为载体,有效推进活动

主题班会我来学

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台山市中小学开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1)307.png

△台山市台城城东小学

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台山市中小学开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1)327.png

△台山市李星衢纪念小学

  台城城东小学、李星衢纪念小学等学校开展了以“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班会学习,了解汉字作为世界上最古老、最丰富、最优美的文字,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认识到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重要性。我们每一位的汉字使用者,都有责任有义务提高自身的规范意识,养成提笔即练字的习惯,把字写规范写漂亮,认真对待每一次作业、笔记。


手抄报我来画

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台山市中小学开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1)507.png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台山市中小学开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1)508.png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台山市中小学开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1)515.png

  台山市学业中学等学校举行“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手抄报比赛,一笔一画间,一个个方正的汉字如同翩跹而出的彩蝶,散发出生命的气息和文化的魅力,一幅幅精美的手抄报展示了学生对祖国灿烂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


朗诵比赛我来说

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台山市中小学开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1)644.png

△台山市联合职业技术学校

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台山市中小学开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1)658.png

△台山市台城第二小学

  联合职校、台城第二小学等学校开展以“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朗诵比赛,通过诵读经典诗词和美文,感受汉语言的美,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此外,台山市各学校以推普周活动为契机,利用课堂主渠道,让学生养成说普通话、用规范语言的习惯;利用唱歌、朗诵、演讲、儿歌、绕口令等形式巩固使用普通话;利用书法比赛倡导学生运用掌握普通话、使用规范字;利用晨读、午读和课前3分钟的时间进行经典诵读,提高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提升说普通话的水平。

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台山市中小学开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1)888.png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台山市中小学开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1)909.png


以宣传为抓手,营造活动氛围

  各学校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等推普相关宣传标语,在校园醒目处张贴本届推普周主题海报,累计张贴海报726张,制作“推普”宣传栏52个。

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台山市中小学开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1)279.png

△台山市敬修职业技术学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