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一周文明创建回顾】一周“文明事”精彩回顾
  • 2022-07-25 15:43:04
  • 来源: 市文明办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2022年7月18日-7月24日)

01

台山市开展成就宣传和形势政策教育系列活动

  为加强台山市成就宣传和形势政策教育,引导人们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生动实践,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7月20日,台山市组织开展加强成就宣传和形势政策教育系列活动,台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利元出席活动。

图片


02

台山市开展“盛夏送清凉 关爱暖人心”慰问活动

  7月20日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以“盛夏送清凉 关爱暖人心”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慰问活动,为在一线坚守的交警、志愿者、环卫工人、农贸市场值守人员等群体送上清凉降温物品。

图片

图片


03

台山市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质,7月19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委老干部局、市委党校联合举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图片


04

台山市开展诚信理念宣传进企业活动

  7月20日上午,台山市科工商务局组织多名志愿者由马景炎副局长带队到松田电工(台山)有限公司开展诚信理念宣传进企业活动。

图片


部门动态

(1)台山市委老干部局

  7月20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组织17名党员志愿者在南塘社区宝光网格千禧花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专项行动。

图片

(2)台山市融媒体中心

  7月19日上午,台山市融媒体中心举办2022年台山市文明单位创建系列活动——“弘扬敬业精神 恪守职业道德”新闻从业者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图片


(3)台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7月19、20日,市机管局组织24名志愿者,分三批前往富城社区东城网格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图片


(4)台山市委编办、台山市水利局

  7月18日,市委编办、市水利局组织20名志愿者深入园田社区教育网格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宣传进社区主题活动。

图片


(5)台山市政数局

  本周以来,市政数局组织到凤凰社区碧三网格开展多项创文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一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服务;二是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三是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四是开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图片


(6)台山市气象局

  7月19日-7月20日,市气象局组织志愿者12人次,积极开展创文志愿服务。一是深入合新社区台海网格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宣传进社区主题活动;二是开展实地整改。三是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图片

图片


(7)台山市自然资源局

  7月18—20日,市自然资源局共组织志愿者50人次,分5个片区小组到合新社区台荻网格开展系列创文活动。一是开展创文保洁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开展实地整改;三是常态化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活动。

图片


(8)台山市农业农村局

  本周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多项创文志愿活动。一是开展“全民反诈在行动”进社区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宣传活动;二是开展卫生清洁行动;三是开展实地问题整改工作。

图片


(9)台山市交通运输局

  7月2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8名志愿者前往南塘社区东华网格开展创文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一是开展社区环境卫生秩序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开展社区网格实地测评问题整改;三是常态化开展交通文明劝导。

图片


(10)台山市残疾人联合会

  本周,市残联组织志愿者开展多项创文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入户问卷调查;二是开展2场群众性文明创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和民法典宣传活动。

图片


(11)台山市公路事务中心

  7月20日下午,台山公路事务中心组织11名志愿者前往合新社区富国网格开展创文志愿活动。一是开展社区环境卫生秩序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开展社区网格实地测评问题整改;三是常态化开展交通文明劝导。

图片


(12)台山市自来水有限公司

  为助力台山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进一步加强单位内部建设,推动践行以“辛苦我一人,方便千万家”为核心的服务理念,打造文明高质、争先创优的职业文化,培养一支服务精神佳、业务技能精的高素质客户服务队伍,7月22日,台山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开展“优质服务践初心 诚信经营树形象”业务技能培训暨诚信经营宣讲活动,以进一步提升单位文明服务水平,加强员工队伍素质设。

图片


镇街动态

(1)大江镇

  7月21日上午,大江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邀请中共台山市委宣讲团 、中共台山市委党校副校长郑立雄作专题宣讲,大江镇委委员赵婷婷主持。

图片


(2)白沙镇

  7月19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白沙镇党委及辖下村级党组织情况反馈会召开。

图片


(3)汶村镇

  7月19日下午,汶村镇到渔业村委会,在渔业老人之家开展以“禁毒宣传进万家,禁毒防诈守护夕阳红”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


(4)水步镇

  7月19日,水步镇召开厕所革命整改工作会议,对省乡村振兴考核珠三角实地评估组发现的问题进行再部署、细安排、狠推动,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图片


(5)斗山镇

  7月18日下午,斗山团镇委组织24名新进志愿者,在斗山镇政府大楼二楼会议室开展岗前培训。

图片


(6)赤溪镇

  7月18日,赤溪镇公益创投项目组和壹点爱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助残阳光行动。

图片


(7)北陡镇

  为深入推进创文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知晓率和支持率,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创文的良好氛围,近段时间以来,北陡镇以创文入户宣传为总抓手,开展文明出行、文明引导、门前三包等综合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进千家入万户,掀起创文宣传高潮。

图片


志愿服务活动及其他文明实践活动

(1)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村“复兴少年宫”暑期公益班开班

  7月19日,台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村“复兴少年宫”暑期公益班顺利开班。本次开班,为我市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服务项目包括书法课、舞蹈课、象棋课、音乐课、演讲课、防溺水安全教育、体育课,以及在“台山好人馆”担任志愿讲解等一系列活动,所有课程都是免费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2)“传承侨乡文化 寻觅侨乡历史”银信主题活动

  7月22日下午,桂水村“复兴少年宫”开展2022年台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丰富活动文化生活”系列实践活动——“传承侨乡文化 寻觅侨乡历史”银信主题活动,台城街道办侨联会主席李柏达通过对人物的介绍和书信的具体解读,生动地讲述了桂水村的历史文化和名人事迹,带领学生和家长们深刻领悟华侨的顽强拼搏精神与爱国爱乡情怀。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