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新时代好少年】刘韦良:孝善尊师助人为乐的好少年!
  • 2021-10-26 16:37:15
  • 来源: 市文明办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培养更多新时代好少年

我们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专题报道

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

台师高级中学高二(2)班

刘韦良

  刘韦良是一名再普通不过的职中学生,但他以做‘更好的自己’为目标去追求、去践行,争做一圈社会正能量涟漪,去传递、去传播……”。他孝顺善良、礼人尊师、心怀感恩,始终是他内心不变的信条。他乐于助人、好学阳光、勤劳肯干,是同学们的好榜样,老师的好帮手。

勤奋好学他先行

  刘韦良同学,在校严遵校纪校规,严于律己,从不迟到早退;在学习上,他能制定出各科的学习计划,合理、周密地安排时间,勤奋好学;在思想上,他为人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保持学科知识和社会公德平衡发展。从小树立社会核心价值取向和正确的劳动观,如在学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学习“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时,他能象学习课堂知识一样,专心听讲,入心入脑。“任何能工巧匠都始于学徒、技工,要打牢理论基础,又要学会干实事、细事、小事,从家务、班务、社会服务做起,我们每个人都以做更好的自己就能以更多的微观汇聚起转型升级的宏观动能。”他的课后感想虽仍幼嫩,但朴素踏实,也是他日常行动的体现。

乐于助人他先行

  他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他是以实际行动和点滴爱心去传播爱和温暖的少年,学习生活中他都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我能快乐地生活和快乐地学习,得益于很多同学的帮助,但韦良同学是帮助我最多的,他用爱心和同学友谊驱走了我生命中的黑暗……”说这番话的是他同班的一位残疾同学。他长期悉心照料与陪伴这位同学,从生活起居到日常学习,“去厕所吗?还是想活动活动?还是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下课后,他总是来到桌前关切地询问。只要和韦良同学聊起天来,这位同学的脸上就会洋溢着笑容,目前,这位同学的病情得到明显好转,肢体协调能力大幅提高,由一个自卑的孩子慢慢变得活泼开朗起来。很快就要升高三了,学习更加紧张了,韦良同学仍一如既往地照顾这位残疾同学。

尊师重道他先行

  对老师的尊敬他从尊重老师的劳动而始,专心听好每一节课,到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到细致地关心年纪大的老师。在校他不仅圆满完成所有老师交付的任务,开学前,协助老师大扫除、出板报的行列里,总有他的身影;帮体育老师整理器材,和科学老师一起准备实验器具,每一项活动里都有他的汗水。他的语文老师五十多岁了,犯有颈椎病经常会头昏,每次上语文课,他都会很贴心的放把椅子在讲台旁边,看到老师有需要时能小坐一会,他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在他的影响下,班里有很多同学都自发地为老师分忧,积极地帮助同学,为此他的班主任由衷地表扬,他就是班里的小太阳,总会带给大家许多的温暖与感动。每次得到点赞他都谦逊的说:“我会一直把我小小的温暖传递出去,虽然微不足道,但我希望自己永远记住,懂得感恩,尊重身边的每一个人,才是一名真正的好少年!”

孝顺善心他先行

  左邻右里见到他父母都夸奖他“家有贴心小暖男”。他用力所能及脚踏实地的行动诠释孝顺父母, 家中,他是勤劳能干的“家庭小卫士”,积极承担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替工作了一天的父母减轻负担。从小时候洗自己的衣服、洗碗筷,到现在利用周末学习空当或者寒暑假期给阳台植物浇水、帮忙做菜、垃圾分类等,从做好个人卫生、打扫校园清洁,到社区服务劳动、公益志愿劳动,从未叫苦不迭,反而乐在其中。热爱劳动培养了他勤俭、奋斗、奉献的劳动精神,锻炼了他坚强的意志和负责任的态度。有次他们班上有一位女生身体不适呕吐了,一地呕吐物,其他同学都心生怕念不敢帮忙,是他带着另一位同学,照顾好那位女生,并把教室打扫干净。


少年强 则国强

少年进步 则国进步

在这个全新的时代

少年们见贤思齐,践行美德

全面发展,快乐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