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温暖相伴 敬老爱老——重阳节敬老倡议书
  • 2021-10-12 10:24:10
  • 来源: 市文明办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

  步入金秋,又至重阳。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我们衷心向全市老年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重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又是我国法定的老年节。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文明和谐社会新风尚,台山市文明办向全市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传统美德,做敬老助老的倡导者。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每个人要从自身做起,充分展示诚信友善、孝老爱亲的美好道德品质,以自己的言行影响和感召人,同时,对身边一些不赡养、不尊敬老人的不文明现象及时进行劝导,传播孝道文化,营造全社会关爱老人的浓厚氛围。

  二、履行孝老责任,做敬老助老的践行者。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父母有养育之恩,子女要满怀感恩之心,尽己之责关爱老人、传承孝道,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从思想行动上孝敬老人,关心老人的生活和精神追求,让老人充分感受到家庭的温暖,过上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幸福生活,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三、彰显人间真情,做敬老助老的志愿者。要以真情善待老人,礼遇敬重老人,尊重他们为社会作出的贡献,热心为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参与到学雷锋“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以帮助空巢、孤寡、残疾、特困老年人为重点对象,广泛开展孝老爱亲慰问演出、亲情陪护、生活照料等志愿服务活动,让老年人实实在在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敬老爱老的文明使者,以真心尊老,以诚心敬老,以热心孝老,以行动助老,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和谐美好。

台山市文明办

2021年10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