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倡导绿色出行 促进生态文明——市交通运输局开展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 2021-10-06 13:20:46
  • 来源: 台山市交通运输局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加快推广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营造绿色出行宣传氛围。近期,市交通运输局分别在南门公交站、台山汽车总站举行2021年“倡导绿色出行促进生态文明”为主题的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广泛动员城市公交企业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到绿色出行行动中。

图片

  活动期间,通过设立咨询宣传点、开展公共交通问卷调查以及发放绿色出行倡议书,宣传绿色出行、文明台山理念,鼓励市民优先乘坐公交出行。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我承诺绿色出行,从我做起”签名墙,市民和志愿者们纷纷驻足在签名墙上签名留言,人人争做文明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同时,志愿者还现场教导老年人下载使用“掌上公交”“易公交”等智能公交APP,并听取市民对公交出行的意见和建议。本次绿色出行宣传周活动累计派发绿色出行倡议书800余份,参与群众人数100余人,大大提升市民对绿色低碳出行的认识,助力我市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图片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营运公交线路20条,投放公交车110辆,均为纯电动公交车。据统计,1-8月,我市公交企业使用新能源车比燃油车减少碳排放805.1吨,相当于种植白皮松树约243株,减排效果明显。近年来,为更好地方便市民出行,我市公交企业不断完善智能公交系统建设,引进了“掌上公交”“易公交”等手机APP查询软件,为市民提供实时公交出行信息;还开通了支付宝、微信“扫码支付”功能以及关联粤康码信息与实名公交卡信息,通过“刷卡验码”功能帮助老年人等特定人群免除扫码亮码环节,不断提升公交服务品质。

图片

  低碳生活,始于足下。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争做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为碳达峰、碳中和做出贡献,让崇尚节约、低碳环保成为生活的新时尚,让台山的未来更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