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新时代好少年】罗梓钦:勤奋学习求实求真的好少年
  • 2021-09-29 11:53:49
  • 来源: 台山市文明办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培养更多新时代好少年,我们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专题报道,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台城城西开智小学六3班罗梓钦。

图片

      罗梓钦同学是一个沉稳、内敛、聪慧的男孩,他热爱祖国、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天生真纯,追求善美、品学皆优、言行知礼全面发展、堪为学生榜样。


礼貌懂礼诚实守信

      罗梓钦同学的家庭教育注重品德培养,他从家长身上懂得了感恩,懂得了职责感、懂得了如何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在学校对老师尊重有礼,对同学团结友爱,乐于帮助同学,在学习中积极主动帮助有需要的同学。在家里,尊老爱幼,每天做好作业积极主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很多事情在同龄孩子中陌生的活他却做得有声有色,只要答应下来的事情,他都会尽心尽力去完成。从来不会顶撞家长的话,在为人处世方面他确是一个非常棒孩子。

图片


勤奋学习求实求真

      罗梓钦同学酷爱学习,勤思考、爱钻研、求知欲强,独立学习的潜力极强。课堂上,对于不懂的知识,敢于提问,对老师的提问,反应敏捷,思路清晰。对学习知知识有自己独立的见解,从一年级到六年级一直担任各课课代表,他除了自己认真学习,还用课外的时间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平时有周末有时间非常喜欢阅读课外有益的书,特别喜欢读一些科学书,平时看电视都是看一些科普知识类的节目。一向以来,学习成绩十分优异。2017年台山市“庆六一.乐成长”小学生现场书画赛绘画三等奖;2018年台山市“与税同行”小学生书法比赛优秀奖;代表学校参加小学六年级数学竞赛获得优异的成绩,在学校当中每学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班干部“”优秀少先队员”。

图片


体劳兼顾全面发展

      罗梓钦同学在体育及各项演出比赛方面都积极参与,个子虽然没有比别人高大,但都尽全力去做好每一次的活动比赛准备,曾在学校参加六一歌唱比赛中带领全班同学获得了全校一等奖,经常代表学校去参加象棋比赛等等活动。曾经在超强大脑中自学魔方还原速度惊人。在班里每天坚持做好老师交给他的任务,等同学们全部离开课室负责关电、关门等工作。在体劳方面他每一种都积极参与,努力做好,全面发展。

图片


      他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年,深信只要保持一颗执着的追求,奋发向上的心,总会在自己的人生画卷上书写一幅美丽的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