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打赢脱贫攻坚战 台山志愿者们在行动——2020年台山市精准脱贫志愿服务系列报道
  • 2020-08-07 17:45:56
  • 来源: 台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各位父老乡亲,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使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庄严承诺。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大家的共同奋斗。”这是中国好人、台山市百姓宣讲员伍超和先生在广海镇婧安村“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主题演讲。

1.jpg

  近年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政治引领、价值引导与实践育人相结合,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志愿者中入脑入心见行动,带领广大志愿者听党话,跟党走,全面融入和参与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志愿者智慧和青春力量。台山市各志愿服务组织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工作主线,坚持因地制宜,积极主动作为,围绕村容村貌改造提升、美丽庭院建设、乡村环境治理、扶贫帮困、农业技术推广和敬老助残等内容广泛开展了政策宣讲、道德实践等多种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


敬老助残

  共青团台山市委员会、台山市义工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春节、端午等传统节假日和“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期间,对我市老人、残疾人、贫困户等20多户特殊群体进行慰问探访,其中端午节就为老人长者、困难户等送上3000条粽子,并在疫情期间为孤寡老人送去防疫口罩,在脱贫攻坚战中,贡献青年志愿者力量。

2.jpg3.jpg


扶贫帮困 

  6月30日,正值“广东扶贫济困日”之际,今年“扶贫济困日”的主题是“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台山市广大党员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积极参与捐款,设立了环境整治、产业扶贫、大病救助、扶贫助学、危房改造等5大项目,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募集善款已经超过3000万元。

4.png


宣传教育

  台山市还依托33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打造13.2万志愿者,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宣讲能力,大力开展“百姓宣讲员”宣讲活动,市妇联大力开展“乡村振兴 巾帼行动”主题活动,主打“侨乡巧厨娘”系列活动,发挥巾帼志愿者作用,近年来共举办“侨乡巧厨娘”电商创业实战培训班50期,培训13717人次,深入各乡镇开展农村电商知识普及宣讲36场次,培训人数达3321人。

5.jpg


打造品牌

  2020年以来,台山市海宴镇人大代表志愿者围绕“人大代表分片包干,共建彩色农业家园”这一创新工作思路,以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抓手,以永和特色代表联络站为平台,通过创立“包干”制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监督指导和示范引领作用,依托区域品牌优势,聚力做好“花卉+文化”“花卉+旅游”“花卉+扶贫”的文章,为乡村振兴贡献人大力量。

6.jpg


农业技术推广

  7月22日上午,市科协、市卫健局、市文广旅体局和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在台山市赤溪镇举办了2020年台山市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科普集市活动。活动围绕“文明实践弘扬时代新风,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会同我市有关学会(协会)、科普基地和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等单位科技志愿者,在赤溪镇田头市场现场设摊为当地群众服务。科技工作者们结合活动主题,开展农业生产技术、医疗咨询与义诊、推广农村科技信息,展示新品种、介绍科学使用核能源等。同时,科技志愿者们结合新冠肺炎防疫知识、防灾减灾、垃圾分类和食品安全等科普知识。

7.jpg

  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志愿者一定会齐上阵,携手打造我们的美丽家园,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志愿者力量。(来源:台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综合台山发布、台山青年、台山妇联、台山科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