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送政策进乡村 促就业助脱贫
  • 2020-07-21 11:58:30
  • 来源: 台山政府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7月17日上午,台山市人社系统就业及技能扶贫政策宣讲“乡村行”活动首站,走进大江镇水楼村,现场为当地群众进行政策宣讲。大江镇各村(居)委负责就业扶贫工作的村“两委”干部、扶贫对象和水楼村村民近100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人社局、市技工学校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围绕就业扶贫、技能培训、社保养老,以及“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三大工程的政策,向当地群众进行形式多样的宣讲。台山市技工学校厨艺教学部师生展示了“粤菜师傅”点心作品,并现场示范教学,鼓励群众积极参加各类技能培训,掌握一技之长,实现高质量就业,通过双手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雄英表示,在粤菜师傅培训方面,凡台山市户籍16到50周岁的城乡劳动力,以及江门地区对口帮扶的地区的劳动力,特别是精准扶贫对象、贫穷劳动力、残疾人等等,符合条件参加粤菜师傅培训,可以享受免培训费、免住宿费,考取证书后还可以向人社部申请补贴。

  这是人社系统首次把就业、扶贫政策宣讲送到镇村基层。通过这种直接走进乡村、面对面的宣讲形式,当地群众可以详细了解就业政策、技能补贴政策及扶贫政策,以及“广东技工”“南粤家政”“粤菜师傅”三大工程政策。接下来,“农村行”系列宣讲活动将继续深入到各镇村基层,让更多群众知晓政策,享受政策红利。(通讯员:刘鹏飞 实习生/伍清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