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 2020-07-13 10:27:21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7月10日,我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研究部署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市领导赵建涛、方健康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指出存在问题和短板。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党政一把手要亲临一线,亲力亲为抓攻坚,完善镇村书记抓脱贫攻坚的工作机制,实行贫困户脱贫“包干制”,确保到今年年底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高质量脱贫。

  会议要求,要补齐短板、强化弱项,推动脱贫攻坚迈上新台阶。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按照“八有”标准迅速查漏补缺,限时完成整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推动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开发公益性岗位,优先保障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牢牢扭住产业扶贫主攻方向,积极打造特色产业扶贫项目,加大技能培训、资产收益和消费扶贫等帮扶力度,增强 “造血”功能。要挂牌督战,建立镇、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三级结对督战机制,确保挂牌督战落实落细,见到实效,逐村逐户逐人对账销号。

  会议强调,要从细从严从实做好各项迎检工作。聚焦“三年攻坚两年巩固”行动方案,对标对表,完善脱贫攻坚工作台账,加快扶贫资金的使用进度,加强扶贫政策宣传,全力以赴打好精准脱贫收官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