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市人大代表化身“网红”直播带货 助力脱贫攻坚
  • 2020-07-03 15:27:26
  • 来源: 市人大办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今年以来,台山市海宴镇人大围绕“人大代表分片包干,共建彩色农业家园”这一创新工作思路,以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抓手,以永和特色代表联络站为平台,通过创立代表“包干”制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监督指导和示范引领作用,依托区域品牌优势,聚力做好“花卉+文化”“花卉+旅游”“花卉+扶贫”的文章,为乡村振兴贡献人大力量。

  6月30日,正值“广东扶贫济困日”之际,海宴镇人大紧抓“网红经济”推动扶贫产业发展的契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精心组织策划人大代表直播带货活动。台山市人大代表、台山市长荣竹艺有限公司总经理庄润爱走进扶贫直播间,“上线”为家乡特色农产品代言,直播带货台山海宴富贵竹,做产业增收的带动者,为脱贫攻坚打call。

image001_副本.jpg

  台山市海宴镇区域特色优势明显,花卉种植历史悠久,全镇花卉种植面积达10000亩,其中,富贵竹常年种植面积6000多亩,是该镇花卉出口支柱产业。疫情期间,海宴镇富贵竹的销售额跌到了“冰点”,农户手中的富贵竹出现滞销。新冠疫情的冲击让市人大代表庄润爱的思考更深了一层,网购的加快兴盛、新消费模式的兴起,也深刻改变了农产品的产销模式。“作为具体从事农业生产的人大代表来说,我认为,乡村振兴的重点之一就是要做大做强农业产业,只要产业做好了,农民钱袋子鼓起来了,事情就好办了”,在庄润爱看来,必须借助并紧紧抓住这股潮流,让农业生产乘势而上、加快发展。她深感自己身上责任和担当,希望借助直播间这个“小屏幕”开拓电商销售这个“大市场”,创新开启“公司+电商平台+直播带货”的扶贫新模式,打破当前富贵竹滞销的困境。

image003_副本.jpg

庄润爱(左一)走进扶贫直播间

  活动当天,爱姐走进直播间,当起了“讲解员”,如数家珍般将富贵竹的种类、造型、规格、用途等向网友观众们娓娓道来。为了让网友能信服、敢消费,爱姐当起了“店小二”,通过镜头走进富贵竹加工厂,向网友们逐一介绍富贵竹从田间到消费者手中需要的七道工序和养护注意事项。作为台山海宴富贵竹的“活招牌”,爱姐更是十八般武艺尽出,当起了“花艺师”,一盘盘美轮美奂的艺术品呈现在镜头前,直播间气氛热烈起来,网友们纷纷点赞,瞬间将“流量”变成了“销量”,掀起了一波“买、买、买”的高潮。

image005_副本.jpg

庄润爱(右一)走进加工厂向网友推荐富贵竹

image007_副本.jpg

庄润爱(左一)为网友展示富贵竹

  在台山市人大常委会和海宴镇人大共同发出“奉献一份爱心,为家庭添一份绿”的倡议下,台山市五级人大代表、企业以及社会热心人士积极响应,纷纷支持农业产业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据悉,直播当天,共成交订单500多份,售出富贵竹4000多枝,后续订单也纷至沓来。代表直播带货活动进一步打通了当地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提振了花卉种植户的信心。同时,本次直播活动,每售出一枝富贵竹,还将会从中提成0.4元用于扶贫济困,资助困难学生等公益活动,取之于民,回馈社会,助力扶贫,得到较好的社会反响。

  “作为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和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有义务当好服务员、店小二,为乡村振兴‘吆喝’,带动更多的特色农产品走出去,为推动地方发展尽一份力。只是没想到第一次触网,效果还不错。”庄润爱笑着说,同时,她也表示,在今后的履职中,将持续关注农业产业发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提建议献良策,推动乡村振兴,让农业更有奔头,让农民有更多的幸福感,让农村真正成为“希望的田野”。(台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曾于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