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2021年我市超额完成交通建设任务
  • 2022-01-11 11:00:14
  • 来源: 台山融媒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2021年,市交通运输局以实施交通重点项目、民生实事为抓手,以着力构建互联互通现代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为目标,圆满完成绩效各项指标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2021年,市交通运输局充分发挥交通“先行官”作用,聚焦中心大局,推进综合交通开新局。去年市交通运输局完成了《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四五”规划》《农村公路“十四五”发展规划》《黄茅海跨海通道(台山片区)公路网规划》《台山农村物流三级网络节点发展体系规划(2019-2025)》等规划编制。“十四五”期间,全市交通建设工程计划投入372亿元,是“十三五”的三倍,开展轨道铁路、高快速路、国省干线公路、县乡道及重要联系道路、港口及航道、枢纽站场、通用机场等7大类项目建设。

  根据建设交通强市的目标要求,市交通运输局还高质量谋划项目,推动重大交通项目早日落地实施,形成项目“在建一批、新开一批、储备一批”科学递次发展格局。广海湾基础设施综合开发特许经营项目、黄茅海跨海通道赤溪东、西出口首期配套公路、斗恩高速、陈宜禧路、大冲线、东环路等16项(总投资约386亿元)重点项目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前期工作。同时,积极创新交通项目投融资方法,通过特许经营模式成功完成广台高速公路开平至台山段投资人招标,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2021年全年实施在建交通建设项目18个,全部列入各级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364亿元,年度投资计划21亿元,已完成24亿元,预计全年累计完成固投额26亿元,超计划24%,全年积极争取各类资金13亿元用于交通建设。黄茅海跨海通道、国道G240、台开快速路、凤凰大道西延线等多个重点项目超额、提前推进或完成,“十四五”交通建设呈现良好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