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十四五”期间全市交通投资总额超1200亿元
  • 2022-01-13 09:01:25
  • 来源: 台山融媒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日前,我市审议通过了《台山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 “十四五”规划》。《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全市交通项目涉及投资总额1202.9亿元,计划完成投资额372亿元。  

z6BhGQNrFT1641977199.jpg

  《台山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 “十四五”规划》主要包括转产铁路、高快速路、国省干线公路、县乡道及重要联系道路、港口及航道、枢纽站场、智慧交通管理服务设施等7大类项目。“十四五”期间,全市计划开展交通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共151项,其中轨道铁路4项、高快速路12项、国省干线公路50项、县乡道及重要联系道路54项、港口及航道25项、枢纽站场5项、智慧交通管理服务设施1项,项目涉及投资总额1202.9亿元,“十四五”期间计划完成投资额372亿元。

ww3YjSb3yx1641977778.jpg

  按《规划》设想,到2025年,全市基本建成现代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格局,综合交通网格骨架基本成形,综合交通枢纽多点布局,综合交通服务优质多样, 产业集聚区外通内畅,城乡交通持续优化,基本实现各镇15分钟上高速,60分钟左右通达湾区核心城市,90分钟左右通达珠三角各枢纽机场的交通圈,以多元立体的运输方式、多向联通的对外通道、高质快速的内部路网、便捷高效的运输供给、绿色智慧的交通服务,助力台山全面融入广东省交通圈,成为珠江口西岸“承东启西”重要节点城市。

  规划提出,我市要根据我市交通现况、发展需求、资金以及土地要素等多方面因素,从大型产业集聚区发展规划配套角度,充分对接上级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细化投资计划,确保《台山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 “十四五”规划》建设项目能落地、可实施、有成效。要制定交通运输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分解落实建设任务,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开辟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加快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征地拆迁工作,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