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清明上山扫墓,须严格遵守森林防火各项规定!
  • 2021-03-25 17:31:01
  • 来源: 广东消防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图片

  “在做好个人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是可以到山上祭祀扫墓的,但必须严格遵守森林防火各项规定,注意森林防火安全,不携带火种上山,不在林区燃放烟花爆竹、烧纸钱、点香烛,共同保护好美丽的绿水青山。”

  3月22日,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朱光华对社会关注的清明上山扫墓问题进行了解答。

图片

  朱光华介绍,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我省雨量除西南地区略多外,其余大部地区仍将偏少1~2成左右。同时,与历史同期相比,大部地区平均气温偏高0.3~0.5℃。从去年底到今年春节前后,我省大部分地区长时间少雨,森林火险等级偏高。广大群众务必保持高度警惕,注意森林防火安全。

  清明期间,我省将实行严格的森林防火措施。

  各地将在进山入林的主要路口设置临时防火检查站,对进山的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检查,严防易燃易爆品等进山入林,坚决将火源堵在山下、防在林外。

  林业部门将组织开展“五清”行动消除火灾隐患。

  公安部门将开展打击野外违规用火专项行动,加大火案查处力度。

  镇村干部、护林员将加强巡山护林,网格化管理山头。

  同时,将加强防火宣传,提倡文明祭祀。

  各地通过电视、报纸、广播、电台、网络、手机等多种传播媒介,发布森林火险等级预警,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

  通过各单位宣传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带头示范,教育好家人亲属,引导好父老乡亲;

  各村(居)委会组织干部、党员、村民小组长包户开展“敲门行动”,面对面宣传动员;

  教育部门组织学校加强学生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小手拉大手,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

  广大群众要提高森林防火意识,主动清除火灾隐患,杜绝违法违规用火行为。一旦发现森林火情,及时拨打12119电话报警。

  此外,我省将认真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全省108支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各镇村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全员靠前驻防。

  国家森林消防福建省总队驻广东300名指战员全时备勤。

  省应急管理厅4架灭火直升机分别驻守在惠东、河源和罗定基地。

  各级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和应急管理、林业主管部门将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林火卫星热点“零报告”与核查反馈,科学有序组织防灭火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