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水步镇:“直播+文旅”,探索乡村发展新路径
  • 2023-10-24 09:26:12
  • 来源: 台山先锋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朋友们大家好,我在水步镇山口圩非物质文化遗产集市,接下来跟随我的镜头看看现场有多热闹吧!”10月14日,山口圩非遗集市正式开市。水步镇驻村第一书记范惟岳和选调生组成“直播团队”,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带领网友走进山口圩非物质文化遗产集市,为大家介绍水步的传统民俗与特色美食。随后,坐上专线巴士前往草坪里、侨汇里、冈宁古埠等文旅景点打卡,用镜头向广大网友展示水步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打卡。

微信图片_20231024092636.jpg

▲水步大道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水步镇聚焦文旅怎么“火”、乡村如何“活”,积极推动“直播+文旅”融合发展,探索乡村发展新路径。

微信图片_20231024092640.jpg

▲水步镇“网红”村——草坪里

  今年10月,水步镇举办传统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将山口圩非物质文化遗产基地、水步驿站、田野咖啡等15个文旅经典项目进行串联,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水步镇驻村第一书记范惟岳紧抓机遇,乘着本次嘉年华东风,依托山口圩非遗集市的平台,和选调生一起“组团出道”,通过“直播+文旅”的形式开启云端新舞台,在游览、体验的过程中,宣传水步、展示水步,助力讲好水步故事。

微信图片_20231024092647.jpg

▲山口圩非遗集市

微信图片_20231024092651.jpg

▲水步传统文化旅游嘉年华

  10月13日,开播前一天,驻村第一书记范惟岳和驻村选调生谢君悦、雷灿华一起讨论直播的事宜。“把水步各村各文旅点的情况掌握清楚,摸清村情,做到心中有数。线上直播跟写材料不一样,需要我们‘脱口而出’,不仅要说得出,更要说得准!”范惟岳说。当天,这支“直播”团队早早开始准备,熟悉文案、准备道具、确认点位、预算每个点的时长......事无巨细,确保无一遗漏。在正式直播过程中,驻村第一书记和选调生认真细致、大方热情向网友推介了猪仔薯(干)、鸡爪芋、葛粉、新塘红茶等特产,在为观众送上绿色、健康特色产品的同时,也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31024092701.jpg

▲范惟岳线上介绍水步传统文化旅游嘉年华吉祥物“牛宝”及其意蕴内涵

  今年以来,水步镇以“百千万工程”为牵引,以强镇兴村富民为目标,着力打造工业强镇和乡村文旅特色镇。驻村第一书记及选调生作为身处基层一线的青年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担当作为,在壮大集体经济上持续发力,推动驻村工作见真章、出实效,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