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志愿服务】台山志愿者走进“狂飙”打卡点
  • 2023-03-02 08:59:54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随着《狂飙》电视剧的热播,台山近百处取景点成为了当下的流量热点,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来“打卡”拍照。

  为进一步扩大志愿服务范围,提供有效的便民服务,台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联合各镇(街)开展“台山景点志愿讲解活动”,派出18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小分队,为游客进行台山景点导游和讲解,更好地宣传侨乡文化。

端芬镇梅家大院

  在端芬镇梅家大院,许多游客都来寻找影视剧中的场景。只见志愿者设置免费讲解服务点,向游客提供免费讲解服务,发放端芬旅游宣传资料,更好地宣传侨乡文化。

微信图片_20230302090213.png

  “梅家大院(即汀江圩华侨建筑群)位于端芬镇大同河畔,于1931年由当地华侨以及侨眷侨属创建,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大院占地面积80亩,108幢二至三层带骑楼的楼房,呈长方形排列,鳞次栉比,整齐划一。整个大院的每幢建筑物经过了90多年的风雨侵蚀,但原貌保留较为完整,是国内少有的具有相当规模且保存得较好的华侨建筑群。”台山市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总队队员李丽红给前来游玩的游客作讲解。

  “大院独特的建筑风格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我们作为外地人,对于侨乡特色不太了解,志愿者的讲解,让我们了解到梅家大院的建筑特色和文化底蕴,对于侨乡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来自中山的黄女士说道。

四九镇旧厂街市场

  在四九镇旧厂街市场,志愿者黄秋风正在和游客们讲解。听完讲解后,梅州游客徐先生表示,自己对四九“艺术小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四九的旧厂街市场、北峰山都有拍摄取景地,除此之外还有李凌先生纪念馆、民宿、采摘园等等大家都很感兴趣,没想到台山这边的景点有这么多志愿者。

微信图片_20230302090230.png

  台山市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总队队员李丽红:很高兴能作为志愿者,参与到传播侨乡文化的志愿服务中,希望以后有更多人了解台山的侨乡文化,发掘我们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也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这项志愿服务中,为擦亮台山旅游名片出一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