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央视聚焦我市乡村生态旅游
  • 2021-03-23 10:44:09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3月20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CCTV13)《新闻直播间》栏目聚焦我市四九镇芦荟庄园,以《千亩芦荟金色花海 生态农业致富为民》为题,对我市生态乡村旅游和乡村振兴的做法与经验进行了报道。

  四九镇芦荟庄园面积达1000多亩,约200多万株芦荟,每年1月-3月,芦荟花开,千亩花田连片成海,形成独特的花海景观。当阳光照到嫩黄金花苞上,浮光跃金,风景如画,让人流连忘返。

图片

  近年来,在政府的扶持下,芦荟庄园的种植规模不断扩大,大力发展高效农业、规模农业、生态农业,为附近的居民提供就业岗位,每年为村集体增收30多万元。同时,随着“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芦荟庄园通过种植研发加工,以及生态旅游的方式,打造了乡村经济综合体,每年接待游客14万人次,旅游收入达200多万元,助推当地乡村振兴。近年,芦荟庄园还被评为广东省优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

  据了解,近一个月内我市已经4次登上央视,分别是3月17日,央视《朝闻天下》来到海宴镇,把镜头对准海水稻的播种;3月4日,央视《新闻直播间》关注台山春耕;2月28日,央视直播海水稻春耕播种,详细介绍海水稻相关知识,向全球宣传台山乡村振兴的做法与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