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我市“喜提”四个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 2020-12-23 15:36:33
  • 来源: 百峰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经旅游交通、游览、旅游安全、卫生等多方面评定,台山市华侨文化博物馆、颐和温泉养生度假区、伍炳亮黄花梨艺博馆和喜运来温泉度假区均达到了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标准,获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台山市华侨文化博物馆位于台山市台城南区台南大道北侧陈宜禧路西侧,其楼高6层,建筑面积10271.00 ㎡,整个展馆以华侨文化、华侨名人、城市规划展示、华侨文物为主要内容,分服务大厅、台山华侨历史文化陈列展厅、台山城乡规划建设展厅和行政服务区。博物馆一层设有纪念品商店、游客服务中心、影院、咖啡厅等;二、三层展厅通过场景还原,与声光电技术的结合,展示台山华侨的出洋原因、移民类型、移民分布、奉献世界、奉献家国等内容;四、五层展示规划中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并重、滨海风光与山川田园交辉、侨乡风情与现代气息共融的全新台山形象。

  颐和温泉是广东唯一富硒温泉,历史悠久。项目占地面积1500 亩,旅游景区内规划有3 间酒店,共1000 多间客房。现在已经落成的包括颐和养生温泉会馆,广东唯一富硒温泉,设有室内外SPA 水疗区、室内外游泳池、儿童游乐水上世界及各功能泡池50 多个。颐和温泉大酒店,以五星级酒店标准打造,配套完善,内设有千人国际会议中心、大堂吧、商务中心、颐和中医馆、台山颐和侨乡博物馆、健身房、儿童乐园、水疗池、中西餐厅等。

  伍炳亮黄花梨艺博馆创建于中国著名侨乡广东台山,占地36600平方米,建筑面积28000平方米,由著名传统家具设计大家、中国工美艺术大师伍炳亮先生亲自定位设计。伍炳亮黄花梨艺博馆共由八座古典建筑构成,景区较好地弘扬了红木家具文化艺术,展示作品种类丰富,总数达1300 余款艺术精品,具有较好的艺术欣赏和科普研学价值。

  喜运来温泉度假区占地面积68000平方米,拥有豪华客房230 间套,主体建筑9 栋,分为客房经营、餐饮经营、温泉池区、篮球场等康体娱乐设施以及28个大小不一的大型露天温泉池,星罗棋布于园林之中,台山喜运来度假区以其水质维护最优,是侨乡现代经典园林式沐浴养生文化的首选,拥有名人养生温泉区、动感刺激冲浪漂流区、温泉地板热疗等综合沐浴养生功能区。

  记者向市文广旅体局了解到,从今年开始,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申报需满一年后才能继续申报国家AAAA级景区。我市去年成功创建了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提高旅游配套标准化和服务水平,目前正着力计划继续创建星级景区,今年草拟了工作方案,计划在3年内争取每个镇都有国家AAA级景区。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3个AAAA级景区,4个AAA级景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