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四)
  • 2022-06-06 10:02:08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为全省走好新赶考之路指明了方向、讲清了思路、提供了遵循,也为我们做好台山工作吹响了冲锋号、绘出了施工图、列出了任务书。连日来,台山市按照省、江门的部署,精心谋划,迅速推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现推出“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专栏,全面报道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

赤溪镇

  赤溪镇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镇上下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部署好贯彻落实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705100233.jpg

  会议要求,一要党建引领,激活网格化基层治理大活力。坚持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深化“平战结合”机制,增强全体网格员应急处突、管理服务能力,整合各类资源力量,不断提高网格化基层治理水平。持续提升护岭、长安基层党建示范点作用,以点带面推动赤溪基层党建工作再创新佳绩。二要全力以赴,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加快四大板块协同发展,继续全力以赴支持黄茅海跨海通道建设,全力配合中广核储能项目建设、国能台电节能降耗技术改造和风光火储科游一体化发展、“RCEP经贸科技文化合作交流中心”在赤溪镇选址工作,筑牢赤溪长远发展的重要基石。三要办好实事,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群众基础需求,统筹抓好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 办好办成一批民生实事项目。加强平安赤溪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加大走私、偷渡、违法用地、违法用海等非法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不断推动全镇安全形势稳定向好,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更有保障。


端芬镇

  端芬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705100237.jpg

  会议要求,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目标明确、催人奋进,全镇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不断凝聚加快建设幸福和谐美丽端芬的强大合力。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严的要求锤炼党性修养。二要扎实推动经济发展,以更实的措施释放经济增长动能。三要推进乡村振兴,以更高的标准培育农业农村新样板。四要创新社会治理,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平安建设。

  下一步,端芬镇委将组织各班子成员深入驻点村开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深学细悟省党代会报告和有关决议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再创新高。


广海镇

  广海镇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镇上下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推动各项部署要求做好做实。

微信图片_20220705100240.jpg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精心部署,推动学习入心入脑。我们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兴起学习贯彻新热潮,结合大学习、深调研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入心入脑。二是要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奋力构建发展新格局。坚持党建统领,落实好省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坚持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为“书记项目”落地实施,把党建促乡村振兴举措落到实处;全面谋篇布局,大力推动“一核两翼六片区”产业功能形成,以渔港为中心带动东西两翼发展,结合海丝文化打造海丝小镇;维护稳定大局,高效统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快完善“平战结合”网格化管理体系,加快信访超市建设,持续推进平安海防建设,构建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三是要从严治党、转变作用,强化坚强政治保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构建反腐拒变强大防线;坚持迎难而上,敢于啃硬骨头,紧盯薄弱环节;坚持团结一心,凝聚强大合力,同心勠力谋发展;坚持以身作则,始终按照党员干部标准要求自我,树立正面形象。


海宴镇

  海宴镇召开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江门、台山传达学习贯彻干部大会精神,对全镇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

微信图片_20220705100243.jpg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一要抓好学习培训,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二要广泛宣传宣讲,让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狠抓落实,深入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见行见效。一是坚持党建领航,升级打造镇委党校,推进人才驿站建设,营造干部担当实干浓厚氛围。二是夯实三农基础,狠抓“一村一品、一镇一业”,打造一批“宴字号”绿色优质农产品品牌;充分发挥滨海资源禀赋和侨文化旅游优势,深入开展“东南亚风情美食一条街”、特色主题“民宿”建设,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三是坚持绿色发展,扎实推进渔业光伏发电大型新能源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污水处理扩容提质工程建设步伐。四是坚持为民惠民,推动“公益创投项目”和“双百工程”,为辖区各类特殊困难群体提供优质便利服务。五是坚持创新治理,用好“信访超市+外送服务”工作模式,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管理和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建设。


汶村镇

  汶村镇召开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有关工作要求,对做好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微信图片_20220705100245.jpg

  会议强调,一要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擘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二要丰富宣传方式,坚持内宣外宣、网上网下并重,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创新形式、改进手段,增强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营造全社会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浓厚社会氛围,激发社会各界的学习热情。三要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继续做强光伏产业,做活工业园区,做优全域旅游,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协力推动横山渔港升级改造,全面提升农业水平。要强化镇容村貌建设,加强农村供水、交通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加强生态环境整治和宜居示范村建设,加强镇村建设的规划管理,切实改善群众居住环境。要加强发展成果共享,健全社会兜底保障体系,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抓好基层社会治理,稳定安全生产形势,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深井镇

  深井镇召开干部大会,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705100248.jpg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深刻领会过去五年我省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省委总结的“五个始终”经验启示、今后五年全省工作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新一轮广东改革发展给深井带来的新机遇,严格按照省委、江门市委、台山市委工作要求,把省党代会各项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立足深井实际、完善发展思路,在省党代会擘画的美好蓝图里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强大动力,结合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台山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镇海湾副中心建设,做好党的建设、项目发展、乡村振兴、文化繁荣、生态文明、民生事业、疫情防控、平安建设等八项重点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深井改革发展新局面。要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热潮,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深井落地见效。立即传达学习、营造浓厚氛围、坚持学用结合,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深井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北陡镇

  北陡镇召开传达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动员部署全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705100250.jpg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广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为实现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而不懈奋斗。一要深刻把握本次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转化为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部署、江门和台山市委工作部署的实际行动。二要奋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推动北陡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实施好省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抓好经济发展,加快推进海豚湾等在建项目。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以农业农村现代化助推北陡高质量发展。大力提升民生福祉,从细从实织牢疫情防控网;完善“信访超市+外送服务”网格化工作体系,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广富路路灯建设、水库除险加固等民生工程。三要全力推动本次省党代会精神在北陡落地见效。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学习和宣传活动,持续推动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


川岛镇

  川岛镇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全面贯彻省市县有关工作要求,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镇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结合川岛镇实际,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工作的“红色引擎”。

微信图片_20220705100254.jpg

  会议强调,一要讲政治,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要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准确传达到全镇党员干部中,深学悟透、知行合一,用实际工作成效确保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二要强党建,全力攻坚年度重点任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和江门市委基层党建“十大专项行动”;深化我镇五个码头、两条省道建设等36项重点工作任务,按时保质持续推进。三要保稳定,凝聚合力推动社会治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隐患整改;抓实“双反”工作,持续加强无人海滩巡查;抓牢疫情防控,守护人民健康;抓紧“三无”船只及违法用海治理工作,维护航道安全。四要谋发展,多元发展海岛特色经济。全力建设集“海丝文化、海洋文化、非遗文化、美食文化、红色文化”五大文化为一体的旅游名镇;发展村级经济,打造农业特色品牌;发展海洋牧场产业,促进海洋渔业经济多样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