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深井镇:赓续红色血脉 以昂扬姿态奋楫笃行谱新篇
  • 2022-01-04 09:23:59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赓续红色血脉

以昂扬姿态奋楫笃行谱新篇

  深井镇党委书记   周坚校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微信图片_20220104085121.jpg

  深井镇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努力交出深井“十四五”开局的高分答卷。

微信图片_20220104085132.jpg

  一是抓牢文旅融合“胜负手”。发挥好深井红色资源和生态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台山县人民政府成立旧址升级改造项目三期工程设计方案的编制以及建设工作,串联深井烈士纪念碑,打造红色文化长廊,将台山县人民政府成立旧址改造项目打造成为集红色教育、乡村旅游、情景体验、主题研学等于一体的精品工程。同时深挖台山人民解放军成立旧址、开仓济贫斗争旧址等红色资源,结合深井丰富的红树林生态资源,以广东镇海湾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为龙头,配合成立公园管理机构,确保在2022年通过国家验收,跟进好盘皇岛白鹤洲红树林生态度假项目,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程,实施“岛岸联动,龙头带动”,构建全域旅游体系。

微信图片_20220104085136.jpg

  二是打好特色产业“组合拳”。发挥深井中医药资源优势,其中奇楠沉香种植面积约3500亩,新建的南药基地约3000亩,主动联系三九药业等知名中医药品牌企业,做优做强做大中医药产业,支持服务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利用好拆旧复垦资金,以建设小江湖山美丽宜居乡村示范村为引领,以点带面,力争全镇行政村达到美丽宜居村标准。利用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陈进晃柴火豆沙”、第二批省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村“江门市台山市深井镇小江村(生蚝)”等带头示范作用,打好本土特色产业崛起战。

  三是筑牢重大项目“压舱石”。坚持“项目为王”,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服务好广东精英无机材料有限公司壮大发展,推进年产5000吨陶瓷数码釉、陶瓷墨水、色釉料产品的二期项目建设,协助和支持该公司新三板上市。跟进好洲星食品项目落地进度,协助做好施工报建、设备采购等相关工作,建成集加工、生产、销售、研发、旅游于一体的水马蹄产业园区。加快推进中广核光伏项目建设,力争在2022年上半年前完成首期50MW光伏项目并网,包括1座110kV升压站及50MW光伏发电设施,充分挖掘镇域渔光资源,打造光伏小镇。积极对接做好广台高速台山至开平段建设的前期工作,力争五年内实现通高速,实现路通财通。积极盘活那扶工业园区,开展精准招商、以商引商,以高新企业为龙头,带动更多企业进驻园区,提升园区活力,撬动镇域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