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海宴镇:强化使命担当 抢抓发展机遇 奋力谱写“五个发展新格局”美好篇章
  • 2022-01-01 10:14:44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强化使命担当  抢抓发展机遇

奋力谱写海宴“五个发展新格局”美好篇章

海宴镇党委书记 吴锦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辉煌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海宴镇将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深刻领悟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大政治要求,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促进发展的有力举措。紧紧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江门市委“六大工程”、台山市委“三大中心”战略,奋力谱写产业发展、城乡统筹、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社会治理“五个发展新格局”美好篇章。

  微信图片_20220101100802.jpg

▲五丰村地标广场

  一、发挥特色资源优势,全力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抢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以及RCEP生效的重大机遇,发挥海宴区位优势和依托五丰村国家级AAA旅游景区,科学谋划推进RCEP合作区、生态农旅区、纺织产业园区、文旅融合区四大板块建设,真抓实干推动“农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力争把海宴打造成为重要的东盟产品集散中心和全域旅游知名目的地。在精准招商、项目引进、服务企业上持续发力,力促融创滨海文旅、渔业光伏发电、捷德纺织(二期)、海悦生活大健康文化旅游等项目尽快投产达能增效,为海宴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二、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全力构建城乡统筹新格局。全力创建省“四好农村路”示范路,实施圩镇主要路段沥青改造,加快推进镇域“平安村口”建设,完善农村公路、桥梁等基建设施,构建安全便捷畅通城乡路网。全面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施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镇域中小河流水系综合治理等多项工程,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打造生态美丽宜居新海宴。

  三、持续深化侨都赋能,全力构建乡村振兴新格局。坚持精品化、特色化方向,深入开展东南亚风情海侨片区、滨海旅游丹堂片区、农业观光和阁片区建设。聚焦“侨都赋能”,充分发挥滨海资源禀赋和侨文化旅游优势,加快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扎实推进香料种植基地和农产品集散中心建设。深化“党建带侨建”,大力推进美丽侨村建设,努力让美丽乡村成为“醉美”海宴的鲜明底色。

  四、办实办好民生实事,全力构建民生普惠新格局。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深入开展“双百工程”社工站点建设,实施公益创投项目,确保实现社工站和困难群众、特殊群体社会工作服务全覆盖。大力实施圩镇老旧片区道路改造、路灯亮化和教育校舍提升改造等一批民生实事工程。持续推动各项社会事业健康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五、践行人民至上宗旨,全力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深化“平安海宴”建设,深入推进“信访超市+外送服务”,高标准建设镇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坚守安全稳定底线,慎终如始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提高应急管理能力,不断增强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等应急处置和保障能力,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赶考”路上,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奋进者胜。海宴镇将凝聚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答好“赶考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