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赤溪镇:党建引领新发展 多点发力谱新篇
  • 2021-12-30 09:39:06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党建引领新发展

多点发力谱写赤溪新篇

  赤溪镇党委书记 李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统一了步调、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方位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和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中央伟大号召的丰富内涵,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赤溪一切工作,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大局,充满信心地带领赤溪人民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微信图片_20211230090006.jpg

  一、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对标省委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牢牢把握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两条主线,持续提升护岭、长安基层党建示范点作用,以点带面推动赤溪基层党建工作再创新成绩,探索打造磅礴革命老区、铜鼓美丽侨村等红色资源。持续深化组织建设,以强而有力的组织体系锻造过硬的基层党员干部人才队伍,切实增强赤溪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微信图片_20211230090010.jpg

  二、主攻四大板块,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抢抓“双区”建设和横琴、前海合作区建设的重大机遇,紧密对接江门市“六大工程”和台山市“一核两台三区”新布局,加快推动赤溪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强化与广海湾协调联动,加快四大板块协同发展,东片区域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港澳滨海新城,西片区域打造高端化、智能化临港经济板块,南片区域建设国家级能源基地和广东省新能源科普教育基地,北片区域建设生态休闲区发展滨海旅游。举全镇之力支持黄茅海跨海通道建设,全力配合推动台山核电二期工程、中广核储能项目建设、国能台电节能降耗技术改造和风光火储科游一体化发展,主动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优质项目资源,不断释放经济新动能,筑牢赤溪长远发展的重要基石。

  三、聚焦民生福祉,奋力书写人民满意新答卷。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赤溪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实施“厕所革命”、“四好农村路”、垃圾治理、污水治理等民生工程,重点推进铜鼓村环境升级提质;大力发展南美白对虾、青蟹、生蚝等特色产业,加快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持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加快推进新赤溪中学扩容提质,全力配合推动台山市中医院赤溪分院施工,坚决守住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底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强平安赤溪建设,常态化抓实疫情防控,持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加大走私、偷渡、违法用地、违法用海等非法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不断推动全镇安全形势稳定向好,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更有保障。

微信图片_20211230090014.jpg

  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九个必须”重要要求结合起来,在新征程上把赤溪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乘势而上、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合力谱写赤溪发展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