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都斛镇: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推动高质量发展
  • 2021-12-30 09:29:57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推动都斛高质量发展

  都斛镇党委书记 谢永斌

  都斛镇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标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积极推动都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230085935.jpg

都斛镇省级万亩粮食(水稻)高产创建示范片 李驹荣 摄

  一是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重要要求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不断深化省委“1+1+9”、江门市委“1+1+5”和台山市委工作部署,全面实施“六大工程”,全力构建都斛高质量发展战略新格局。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到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都斛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是切实担好发展之责。紧握黄茅海跨海通道、珠海-江门大型产业区建设重大机遇,围绕“一核两台三区”产业布局思路,积极对接黄茅海跨海通道赤溪东、赤溪西出口周边路网建设。积极谋划黄茅海跨海通道赤溪西出口北侧“第三岗”地块、赤溪东出口北侧地块和金星农场纳入港澳新城和广海湾经济开发区启动区建设范畴,稳步推进土地利用规划调整和建设用地指标申请,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外延区。

微信图片_20211230085939.jpg

  三是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办好各项民生实事;以驻点直接联系群众为抓手,开展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高困难群众幸福感。以港澳特色或唐人街风格,推进圩镇建设路两旁楼房外立面改造、“三线整治”和高速路口景观提升;持续推进都斛海鲜街环境综合整治,深化以都斛镇十大名菜、粤菜师傅美食街工程为抓手,全面提升游客体验感。扎实推进广东省数字乡村试点工作,以数字化助力“三农”发展和脱贫攻坚。以“数字都斛”为载体,打造数字化“信访超市”。

  四是推进特色产业发展。依托“广东第一田”建设特色农村示范区,努力擦亮天然富硒农业产业招牌,做优做强都斛大米、都斛菜花、都斛青蟹、都斛鹅等特色农产品。促进农业一二三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打造万亩“良田”、万亩“稻稻菜”基地、万亩“咸围”养殖、万亩“海洋”牧场立体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助推大湾区农产品流通中心和“中央大厨房”建设。

微信图片_20211230085943.jpg

李志栋 摄

  五是切实从严管党治党。结合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全力推进林基路红色教育基地二期工程项目建设。对接香港、澳门“胜利大营救”相关史料,进一步挖掘和整理在都斛的相关史实,配合做好台山市纪念“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胜利80周年”主题活动。以打造这两个党建红色品牌为引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都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