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基层党建】斗山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同心助力乡村振兴
  • 2021-12-28 15:15:31
  • 来源: 台山先锋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斗山镇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末梢,形成镇级领学、村级跟进“两级联动”学习模式,不断激励基层党员干部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守初心使命,为加快斗山镇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共识、集聚力量。


  镇级领学明方向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为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带动作用,明确基层组织学习方向,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信念,斗山镇领导班子成员到各驻点村(社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积极开展“红色故事会”,与基层党员群众一起讲故事、学党史、颂英雄。故事会上,一张张纪实的照片、一段段详实的文献资料,阐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激励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会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们看齐,学习他们百折不挠奋斗精神,矢志不移跟党走。

微信图片_20211228150850.jpg

  村级跟进抓落实

  为进一步巩固扩展学习成果,在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斗山镇19个村(社区)积极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各支部党员在会上静心学习、认真思考、深入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党员纷纷表示,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失误中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中赢得未来,这是一篇宏伟的史诗。要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信仰力量、奋斗精神、前进方向,抓紧抓实年底各项工作开展,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特殊时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11228150859.jpg

  为使党员同志更真切地感受党史力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近期,斗山镇各村(社区)党组织以“打卡广东红”为契机,开展“红色基地忆党史,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分批组织支部党员同志前往林基路红色教育基地、周文雍陈铁军烈士陵园等红色基地以及乡村振兴示范点——石板沙旅游岛、开平市塘口镇进行观摩学习。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到红色基地、乡村振兴示范点观摩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启发了乡村振兴的思路,夯实了干事创业的底气。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宝贵经验,不忘昨日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将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因地制宜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特色路子。

微信图片_20211228150903.jpg

  接下来,斗山镇将继续积极建优建强基层党组织,激发基层活力,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谱写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