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事关交通安全,这些知识需牢记!
  • 2023-06-28 10:45:31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交通安全关系千家万户

提升自我交通安全意识

养成文明交通行为至关重要

时刻牢记交通法规

遵守交通规则

以下是一些“交通安全常识”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行车安全

  在经过交通信号灯失灵的路口,首先应先观察你所通过的路口有无交通标志标线控制,如果有的话,让优先的一方先行。路口没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在进入路口前应减速停车观望,让你的右方道路的来车优先通行。在路口的通行过程中,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优先通过。相对方向行驶的车辆,如果都向同一个路口驶入,右转弯的车辆应当让左转弯的车辆先行。如果有交警指挥,请听从交警的指示。

640 (12).jpg

  行走安全

  人行横道信号灯绿灯亮时,准许行人通过人行横道;绿灯闪烁时,不准行人进入人行横道,但已进入人行横道的可以继续通行;红灯亮时,不准行人进入人行横道,行人须在确保安全的原则下通行。

640.png

  行人必须遵守的规定

  行人须在人行道内行走,没有人行道靠右边行走;穿越马路须走人行横道;通过有交通信号控制的人行横道,须遵守信号的规定;通过没有交通信号控制的人行道,要左顾右盼,注意车辆来往,不准追逐、奔跑;没有人行横道的,须直行通过,不准在车辆临近时突然横穿;有人行过街天桥或地道的,须走人行过街天桥或地道;不准爬马路边和路中的护栏、隔离栏,不准在道路上推扒车、追车、强行拦车或抛物击车。

  骑车安全

  不满12周岁的孩子,禁止在道路上骑车。这是交通规则规定的;不打伞骑车;不脱手骑车;不骑车带人;不骑“病”车;不骑快车;不与机动车抢道;不平行骑车;不闯红绿灯;不并排骑车;不逆向骑车;不骑自行车打手机。最后还要注意,在恶劣的天气如雷雨、台风、下雪、或积雪未化、道路结冰等情况下,也不要骑车。

640 (3).png

  乘车安全

  外出乘车不要乘坐低速载货汽车和三轮汽车、拖拉机、黑摩的等非客运车辆,不要乘坐超员车辆,预防和减少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所乘车辆靠站停止前,不要向车门方向涌动。车辆停稳后,先下后上,按顺序上下车;乘车过程中,不把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向车外。不向车外抛洒物品。携带易燃、易爆、强腐蚀性等违禁物品乘车。

640 (13).jpg

平平安安出行

安安全全回家

多养成一个微小的好习惯

我们距离危险就少一分

这些交通安全知识

你Get了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