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防“艾”,不防爱!
  • 2021-12-02 09:21:48
  • 来源: 台山发布、人民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昨天是12月1日

也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

今年的主题是

“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

希望更多人了解艾滋病,并做好自我防范

给感染者更多尊重,杜绝歧视

微信图片_20211202085349.jpg

△2021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海报


12月1日上午

由市卫健局、市艾滋病综合防治办主办

主题为“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

《健康台山》户外直播活动

在台山万达广场举行

微信图片_20211202085619.jpg

  活动现场,来自江门和台山的相关专家和医生,以艾滋病检测为主题,向观众详细讲解艾滋病的危害、检测、治疗、预防等相关知识,向群众大力推广“互联网+”艾滋病自我检测、微信小程序“查呗”预约检测项目。活动通过解答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设置询问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引导广大群众关注艾滋病、珍爱生命、消除歧视、加强自我保护。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预防控制股长梁海珠:我们希望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宣传,让广大市民知道,现在台山有很多地方可以进行艾滋病病毒抗体的检测。艾滋病无法从表面看出来的,所以尽早检测、尽早治疗是最好的手段。接下来,我们会按照国家艾滋病防治示范区的要求,在各个领域不断地推进工作,建立全社会共同关注、积极参与的防治体系。

微信图片_20211202085624.jpg

  12月1日下午,由市红十字会、市卫健局、市疾控中心及市人民医院等组成的慰问组,到市人民医院慰问防艾一线医务人员,和生活困难的艾滋病患者。

  座谈会上,慰问组一行与艾滋病患者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病情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要勇敢与病魔抗争,对生活有信心,有什么困难相关部门会尽量帮助他们解决,并为生活困难患者送上慰问金。同时,向战斗在艾滋病防治工作第一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防治艾滋病所作出的贡献,希望通过“世界艾滋病日”的系列宣传活动,唤起更多的民众参与到艾滋病防治中来。


台山是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大、死亡率高的严重传染病,目前不可治愈、无疫苗预防。感染艾滋病会给生活带来巨大影响,需要长期服药,因为病毒会缓慢破坏人的免疫系统,如果不坚持规范治疗,发病后病情发展迅速。

  据了解,近几年我市每年新发现的感染者人数稳中有降,抗病毒治疗比例逐步提高,80%以上新发现的感染者在确诊后30天内都开始接受抗病毒治疗,患者依从性越来越好,及时治疗、坚持服药的患者,能够正常地生活、工作和学习。作为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我市基本形成了政府主导、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防治格局。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开展,包括完善多渠道监测机制,广泛开展健康教育与宣传,全面铺开对各类高危人群的干预工作,强化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综合管理,积极探索服务模式等。此外,我市还积极发展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不断壮大艾滋病防治队伍的力量,共同遏制艾滋病的蔓延,全市艾滋病感染人数逐年减少,抗病毒治疗人数不断增加,病死率逐步下降。


防“艾”,不防爱!

微信图片_2021120208563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