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关爱未成年人】“预防网络沉迷 你我携手同行”——台山市开展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
  • 2023-05-26 12:16:50
  • 来源: 市委网信办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深入开展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切实防范未成年人沉迷网络,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营造积极向上向善的网络环境,近日,台山市委网信办联合台山市教育局在台山市华侨中学、台山市育才学校、台山市都斛中心小学开展“预防网络沉迷 你我携手同行”台山市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近1100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

  活动以“预防网络沉迷 你我携手同行”为主题,通过多元化班会形式开展。一是观看微电影《“狂飙”网络的小彬》,老师引导学生交流微电影观后感想,加深学生对沉迷网络负面影响的认识;二是围绕预防沉迷网络、网络举报等知识进行答题互动,增强学生课堂参与度,进一步提升学生预防网络沉迷的意识和能力;三是学习《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老师带领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引导学生养成文明上网、自觉自律的好习惯。

图片

  学生们表示,网络是把“双刃剑”,既能让大家的生活更加便捷,同时又影响着大家的生活和健康。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认识到沉迷网络的危害性,要适当与虚拟网络保持距离,在网络世界中要加强自我保护,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做到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快乐上网,拒绝网络诱惑,真正让网络“为我所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