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坚持红色信仰,引领青少年茁壮成长——台山市教育局打造“侨乡少年心向党”工作品牌
  • 2022-07-06 10:57:01
  • 来源: 台山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近年来,台山市教育局大力组织全市学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充分利用我市林基路烈士纪念馆、滨海松苑爱国主义基地、李凌旧居等红色教育资源,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打造“侨乡少年心向党”品牌,引领广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

一、上好红色教育思政课

  2018年以来,市教育局积极探索思政课新模式。2018年,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我知道”“习爷爷的教导记心间”“好队员在行动”等活动300多场次,共3万多名学生参与。

  2019年,全市200多所学校、幼儿园校长在学期的开始,围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好少年”“党的光辉照我心”等主题,给学生上好“红色”思政第一课。

  2020年,开展“书记讲堂”活动。2021年,邀请暨南大学教授、台山籍革命先辈李云扬之子李胜利走进6所学校,为1500多名同学上党史课;邀请老党员冯飞走进校园讲述战斗故事25场次,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在台山大地代代相传。

  2022年,台山市委宣讲团走进50多所学校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在心里播下红色种子,厚植家国情怀,帮助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图片

△李胜利在华侨中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图片

△东晖小学校长给同学们上思政第一课  


二、开展好红色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台山市红色教育资源丰富,林基路烈士纪念馆、滨海松苑爱国主义基地、李凌旧居......除了新生军训外,每一年市教育局组织学生参加“弘扬红色精神·博学侨乡文化”等主题研学活动。组织学生观看先烈的事迹,感受革命情怀,引导学生铭记革命光荣历史,发扬革命精神,争当时代新人。自2019年起,累计开展120多场红色教育社会实践活动,覆盖师生人数多达5万多人次。

图片

△大江镇中心小学学生参观雷洁琼故居

图片

△新宁小学学生参观林基路生平事迹馆

 

三、讲好党的红色故事

  目前,全市开展了650多场“党的故事我来讲”主题教育活动,向我市近12万学生讲好党的红色故事,引导广大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2021年6月,台山市新宁小学两名红领巾志愿讲解队队员和林基路红色教育基地讲解员以线上直播的形式,讲述了革命先烈林基路对党忠诚、坚守信仰、宁死不屈的故事,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近7万人次,累计超83万人次观看,让青少年在宣讲中感悟信仰力量,在观看中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