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2022年台山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2022-07-01 17:09:12
  • 来源: 台山融媒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6月29日上午,2022年台山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在市教师发展中心召开,总结2021年以来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利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努力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针对在网申材料、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方面查摆出来的问题,做到压实责任、对标对表、落实整改。要全面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各项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为根本,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加强未成年人传统文化教育,以传统美德滋养和激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以文明校园创建为载体,积极开展文明校园、文明班级、文明寝室评选活动和“育德强体”“传唱优秀童谣”等活动。以家庭教育和社会关爱为重点,深入推进未成年人关爱服务工作,要以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为抓手,净化社会文明环境,加强网吧和出版物管理整治,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点建设,加强专兼职心理辅导教师培训管理,保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领导体制和保障机制,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真正摆上议事日程,按照《2022年台山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和有关活动方案,突出重点、难点,确保7月底前完成各项测评任务。要强化督查考核机制,确保未成年人工作精准对标落实,围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体系的34条指标要求,一项一项狠抓落实,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氛围。

图片

图片

  会上,市文明办通报了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总体情况,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措施。市教育局汇报了去年以来我市教育系统创文工作情况,市妇联、市残联汇报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品牌情况,新宁中学和新宁小学等汇报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会议还对我市创文先进学校进行了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