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健康教育】与心成长——台山一中举行心理委员健康教育培训课
  • 2022-05-06 15:32:29
  • 来源: 市文明办、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深化文明校园创建。2022年4月25日下午,台山市第一中学举行心理委员健康教育培训课,通过讲座形式对全校心理委员进行相关培训,以传、帮、带的形式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

图片

  此次培训上,台山市第一中学的黄驰老师对心理委员的职责、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进行培训,力求让每一位心理委员熟知心理委员职责,从心理学角度看待每一位同学,对有心理问题的同学提前发现并主动上报,对有心理疑惑的同学做到主动关怀。课堂上老师通过“给同学喂水”的活动,让同学们深入思考,如何在与同学沟通时能够做到让同学感觉到被关注、被关心、被关爱,让每位心理委员掌握基本的共情方式和技巧,将心理健康知识运用到学习生活中,应用到人际交往中。

图片

  除心理委员健康教育培训活动外,台山一中还将525心理月的活动安排计划分发到每个班级,通过“心理学科海报”“最美校园微笑”“心理绘画”等一系列活动,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到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让学生感受到心理学的美妙以及心理调适对缓解家庭压力、学业压力、人际交往压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