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事关校园疫情防控!台山最新部署
  • 2022-03-26 10:31:41
  • 来源: 台山发布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3月24日上午,台山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春季校园疫情防控专题会议,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台山市领导刘利元、灵君出席会议。

图片

  近日,台山市委宣传部、台山市教育局成立4个督导组,针对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托育机构的组织管理、校园管理、环境设施、人员管理、宣传教育以及应急处置等6方面,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校园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并对部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短板提出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要再提高思想认识,摒弃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校园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把疫情防控作为政治大考、重要工作来抓,坚决杜绝规模性暴发疫情校园事件。

  要再扎实防控工作,加大防控硬度、工作暖度。按照“从严从紧从细”这个总要求,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分类施策,细化完善学校防控方案,坚持疫情防控和教学两手抓,坚持“一地一策”“一校一策”精准防控。充分做好应急预案,深入细致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提供思想政治辅导和心理疏导服务,对学生进行积极正面的引导。

  要再巩固工作成效,坚持党建引领、精准防控。严督实导找问题,敢于直面存在问题,迅速整改问题。各学校要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主动对照检查清单,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要再增强联动协作,压实各方职责、齐抓共管。教育主管部门必须担负起疫情防控的行业主管责任,学校要担负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把工作要求再提高,把工作责任再细分,将防控工作再完善,确保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