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创文再发力
  • 2020-07-20 11:50:34
  • 来源: 台山政府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全力做好创文迎检工作

台城街道进入冲刺模式

  街道村居总动员。台城街道专门成立创文督导小组,并召开11个社区和12个城区周边村委会支部书记专题会议,明确任务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居)“两委”干部取消周末休假,党政班子成员主动担当作为,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推动工作措施落到实处,掀起创文工作新高潮。

  分片包干促整改。驻点领导带领驻点团队分片包干,每天都到联系点督导工作开展,与“两委”干部深入背街小巷、卫生死角、楼道巷道等进行摸底排查,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督促属地村(居)委会压实责任,协调相关部门开展整改,确保问题清单整改到位。

  全城动员齐参与。积极发动党员、居民、学生踊跃参与志愿活动,已成立11支居民志愿服务队、1支“文明圩市”志愿服务队和11支高三毕业生志愿服务队,并联合结对市直单位、党员义工积极参与文明宣传、“门前三包”、文明经商、爱国卫生行动等志愿服务,带动更多群众加入到创文队伍中来,形成全民参与创文的良好氛围。

  综合整治补短板。开展城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对城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居民小区以及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的卫生死角和积存垃圾进行集中清扫,清除垃圾箱、电线杆等公用设施上乱贴乱画的“小广告”,补齐环境整治短板。

  文明活动扬新风。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创建活动,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社区为活动阵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文明宣传、道德模范故事分享会、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同时,各社区网格员上门入户,向居民派发创文倡议书、文明手册和调查问卷,并向居民进行讲解,号召居民群众从自己做起,自觉维护环境卫生。

  今年以来,台城街道累计开展道德春联进万家、粽情端午、植树护绿等文明创建活动120场次,开展文明宣传志愿活动194场次,已发放宣传资料6万份。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8475次,清理卫生死角8600多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