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都斛】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争做美德少年
  • 2019-03-11 16:59:43
  • 来源: 都斛镇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雷锋精神是新时代社会思想道德进步的推动力量,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鲜活载体。在3月学雷锋活动月,都斛镇中心小学通过开展“学雷锋,争做美德少年”系列活动,让雷锋精神在都斛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雷锋(1940年12月18日—1962年8月15日),原名雷正兴,出生于湖南长沙。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共产主义战士。1954年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1960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同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1年5月,雷锋作为全团候选人,被选为辽宁省抚顺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962年2月19日,雷锋以特邀代表身份,出席沈阳军区首届共产主义青年团代表会议,并被选为主席团成员在大会上发言。1962年8月15日,雷锋因公殉职,年仅22岁。雷锋对后世影响最大的是以其名字命名的雷锋精神,雷锋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它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周总理把雷锋精神全面而精辟地概括为“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影响了后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

    3月5日上午,全校师生分地段清洁学校及都斛镇文化广场,用实际行动来向雷锋同志学习,与文明同行,为创建优美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月5日下午,中心小学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各班以“学雷锋,争做美德少年”为主题进行道德讲堂宣讲,讲雷锋叔叔的英雄事迹,拉近学生与雷锋叔叔的距离,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