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教育】刘良华博士莅临台城二小传授家庭教育经验
  • 2019-01-15 16:43:45
  • 来源: 市教育局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1月12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刘良华教授应邀走进台城二小,做《教育改革与家校合作》家庭教育讲座。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石凑、党组成员邝旭东,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书记马用之以及台城二小家长代表、全体教师共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台城二小校长何锦明主持,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石凑致欢迎辞。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学术报告厅里座无虚席,笑声、掌声不断,场面温馨。

    讲座上,刘良华博士从《科尔曼报告》和《威利斯报告》出发,阐述了“影响孩子成绩的主要因素,不是学校而是家庭”的观点。家长的生活习惯、教育方式与孩子的学习成绩有着密切的关系,父母的陪伴直接影响孩子的成绩、性格和身体发育。

    刘良华博士还梳理了在孩子教育的关键年龄,家长应该如何进行关键教育。从“感性教育”到“规则教育”再到“意志教育”,父母扮演着比老师更重要的角色。同时他告诫,警惕过早实施理性教育,警惕孩子过早拥有电子产品。在教育的道路上,要做到刚柔相济、感性教育与理性教育并存。

    【扩展】刘良华博士,是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州市海珠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他的研究领域为:教育哲学、课程与教学论、家庭教育学。已出版《教育哲学》《西方哲学》《有效教学论》    《新父母学校》等九部学术专著,在《教育研究》《教育发展研究》等杂志上发表了上百篇文章。刘博士还是新父母学校讲师团负责人。

    刘良华博士工作室为提升家长教育理念,全面推进家校合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新一代人才,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欢迎大家关注和推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