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家庭教育大讲堂进村居 落实“家家幸福安康工程”
  • 2019-11-22 15:56:0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11月16日,2019年“家庭教育大讲堂进村居”省妇联送教活动台山专场在台城二小举行。

  主讲人蒋亚辉是广州教育研究院德育与心理教育研究院主任,蒋教授以“让阅读陪伴孩子成长”为题,围绕转变阅读观念、掌握儿童的阅读心理、开展读书活动、建设书香家庭等六个方面,就如何培养孩子的创业思维、创业才情和现场家长进行分享。

  蒋亚辉认为,创业思维和创业才情是这一代孩子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这个竞争力的强与弱也关乎人们的强国梦能否更好更快地实现。

  如何培养孩子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蒋亚辉认为父母是最好的榜样,首先父母要积极参与阅读、分享。

  蒋亚辉表示,好的习惯形成以后,会形成好的阅读能力,阅读能力形成以后,孩子会成为好的学习者、探索者,他的创业思维和创业才情会得到一个很好的提升。家庭教育是一个基础作用。

  连日来,台城、四九、北陡等地举办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大讲堂进村居活动,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的整体功能,积极健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教育网络,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进一步落实“家家幸福安康工程”。(通讯员:陈舒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