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支持IPv6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举办基层一线党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 2023-08-14 09:41:54
  • 来源: 台山先锋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增强党代表的代表意识和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他们在联系党员、服务群众中的先锋表率作用,8月7日—8日,台山在都斛镇委党校举办基层一线党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市直机关、镇(街道)、村(社区)、学校、医院、企业、社会组织等领域的全体基层一线党代表参加学习培训。

640 (3).jpg

  本次培训班以专题辅导、现场教学、晨读等方式进行,邀请省委党校、重点高校专家教授授课,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高质量发展、党代表作用发挥、党代表履职政策规定等课程。期间还组织代表们走进中国共产党台山历史展览和广海湾工业园区进行现场教学。

640 (4).jpg

640 (5).jpg

  基层一线党代表和党员群众联系最直接、最紧密。此次培训是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加强基层工作的务实举措。“如今,正是全市上下真抓实干、拼搏进取,全力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关键时刻。我们通过举办本次培训,加强台山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队伍建设,推动党代表更好履职尽责。同时落实落细‘百万党员进党校’,实现基层一线党代表培训全覆盖。”台山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说道。

640 (6).jpg

  “广泛的开展调查研究,是做好提案提议工作的前提。只有坚持实事求是,深入调查研究,才能在围绕本市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反映党员群众普遍关注的重点问题上有的放矢,提出客观、实际、具体的意见建议,更好的履行法律赋予党代表的神圣使命。”广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晓晖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积极发挥党代表在党代会闭会期间常态化作用”专题课上的讲课,让代表们感受良多。

  “孙教授的课程对我开展党代表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这也是我今年第一次进入党校学习。回去后我会把这次学习到的知识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多到田间地头、渔港码头、办事窗口等一线去,真正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干事代表。同时形成有针对性的调研报告和意见建议,为台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川岛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梁朝霞说。

  广东海亮铜业有限公司主管工艺工程师王东华长期在车间工作,与制造企业基层工作者有着紧密的联系。“彭教授的《广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及台山的思考》这节课,对制造强省、产业有序转移和百千万工程几个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我来说是进行了一次系统性的补课。作为党代表,我将牢记代表职责,发挥‘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桥梁和直通车作用,为生产一线积极建言献策,在高质量发展大形势下实干有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知识产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知识产权等问题, 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 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65827邮件:tssxzzx@jiangmen.gov.cn